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司马懿”倪大红成“意外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4:32  新浪娱乐
《新三国》“司马懿”倪大红成“意外惊喜”
倪大红饰演司马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新三国》“司马懿”倪大红成“意外惊喜”
老戏骨倪大红饰演《三国》司马懿

  新浪娱乐讯 新版《三国》自播出以来赢得无数口碑,收视率却节节攀升,随着该剧的播出进入尾声,接下来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的巅峰对决又将是新的收视增长点,而观众也纷纷表示在老版《三国》中一直被忽视的司马懿这个人物,在《新三国》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老戏骨”倪大红的精彩演绎为该剧带来意外惊喜。

  隐忍潜伏 司马懿静待良机

  “曹操对司马懿说:脚比手和脸白,是因为它老是藏着。这就是说给司马懿听的。所以司马懿听后才会做出扫灰尘,甘心当上马车的凳子这一系列举动,足见司马懿的忍耐力真是天下少有,旷古绝今。”网友对这段曹操和司马懿之间的对手戏津津乐道。对此,司马懿的扮演者倪大红也颇有体会:“正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司马懿是一个天才权谋大师,从他潜伏进曹氏家族就非常清楚自己的地位和身上担负的责任,所以他在不同的人面前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找到自己最好的位置,司马懿清楚地看到曹丕是能成大事的人,所以选择和曹丕亲近,而不是才华横溢的曹植。司马懿成功的第一要诀恐怕就是一个忍字,忍字心上一把刀,说来容易,要真做起来绝非易事,同时,他又善于等待机会,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获导演盛赞 倪大红演技响当当

  《新三国》的导演高希希曾表示:“倪大红的创造力给我带来惊喜。比如有一次拍司马懿和曹操的戏, 因为曹操刚刚明里暗里提点过司马懿,所以司马懿一直忍辱负重,甚至在曹操上马车时,卑躬屈膝地甘当垫脚石。但到后来司马氏颠覆了整个“曹氏集团”,倪大红突然自己设计了一段戏,他在旷野上,马车旁,光着脚踏上曹操儿子的后背登上车,然后说:“这一脚,我已经等了十年了!”这种英雄霸气让人不寒而栗,这个戏落点落在这里,就变得非常丰满和深入。”同时,导演高希希还透露《新三国》的结局将定在“司马懿之死”上,司马懿之死就是全剧的结束,他代表着三国时代的终结,中国统一时代的来临。”

  看小人书来揣摩角色 欲替司马懿挣人气

  在《三国》的后半部分,司马懿和诸葛亮的巅峰对决成为新《三国》的一大新看点。但虽然司马懿也一直被人看做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但却没有诸葛亮那么有人缘,由于司马懿的故事众多观众不了解,造成其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诸葛亮。在倪大红看来,司马懿是一位真正的权谋家,并信心满满地表示观众在观看了由他塑造的司马懿之后会对这个人物有着颠覆性的认识,甚至会街知巷闻,妇孺皆知。

  自司马懿登场以来,倪大红的表演确实为司马懿赚足了人气,有网友称:“ 他演的司马懿,笑时,可见其睿智、心机、抱负;静时,可见其沉稳、内敛、严谨;谈时,可见其气质、雅量、风度,这个演员演出了司马懿这个人物城府极深、深藏不露的神韵。”能够把司马懿这个人物塑造得如此惟妙惟肖,倪大红是怎样揣摩和理解角色的呢?对此,倪大红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案,看《三国》小人儿书。“书是连接历史和现实的纽带,怎样从总体上来把握这段历史,对演员来说是个挑战,从我个人来讲,我比较喜欢看小儿书,图片这种表现形式比文字更好理解,印象也更加深刻,在此基础上我还会借助一些古典诗词和字画来帮助我找到那个时期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