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仙女2》引入好莱坞特技 向经典大片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4:56  新浪娱乐
《七仙女2》引入好莱坞特技向经典大片致敬

《七仙女2》洪连城饰演鱼曰

《七仙女2》引入好莱坞特技向经典大片致敬

《七仙女2》刘洋饰演五仙女

  新浪娱乐讯 影视剧“翻拍风”盛行,四大名著等众多经典题材一再被搬上荧屏。作为中国古典神话的代表,“七仙女”故事也备受青睐,刚刚杀青古装神话剧《七仙女2》独辟蹊径,首次将好莱坞大片拍摄手段引入国内电视剧,用高科技技术手段演绎中国古典神话“天仙配”,同时将中外经典大片桥段巧妙植入剧情。动人心魄的视觉效果,爆笑无喘息的剧情,使《七仙女2》成为2010年古装电视剧中的“大片”。

  因为是神话题材,该剧为现代科技手段提供了很大的展现空间。早在《七仙女2》投拍之初,其出品人、艺德环球总裁肖岗就表示,高达3000万的特技制作投入,力图打造一流的视觉效果。公司邀请好莱坞特技制作团队,将一流的特技手段用于该剧。如剧中不论是神仙还是妖怪,都具有各自独特的出场方式,神仙们的“腾云驾雾”、妖怪们的“上天遁地”,在高科技特技辅助之下,美轮美奂的同时又不乏真实感,视觉效果震撼人心。 “借鉴电影技术将人物个性用辅助元素来展现,烘托、类比等手法更容易使人产生现场感。”黑驴精对景暄的海、路、空三路追击;火龙子与七仙女的世纪大战;王瑾为躲避仇家驾驶马车疯狂逃窜。航拍、爆炸、飞车等好莱坞大片中方得一见的特效,均被灵活引入。神仙、凡人、妖怪之间的斗法,把这些高科技手段展现无疑。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剧情氛围的烘托,好莱坞技术手段的灵活运用,成为《七仙女2》必胜秘籍。

  此外,国内外大片经典桥段的植入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罗马假日》、《E.T》、《杀手里昂》、《黑客帝国》以及国产电影《大话西游》等等,都成为《七仙女2》的“回炉”再创造材料。剧中,紫霞玉女找蜘蛛精算账的出场让人震撼,身披黑色大氅,左手拎着剑匣,右手托着一盆花出现,女妖慢镜头走,大氅随风飘摆――典型的杀手出场,《杀手里昂》的经典再现。主角们的必杀技命名更是让人拍案叫绝,景暄擅长的“无限温柔怕怕拳”以及火龙子的“龟波功”,80后听到这些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不论是周星驰还是“七龙珠”,这些经典的回忆都深深的烙在他们心底。正如肖岗所说:“《七仙女2》将经典影片重现,把好莱坞大片拍摄手法引入我国电视剧制作领域,这种做法既是向经典致敬,也是引领和提升中国电视剧发展的一种有效方法。”  (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