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大幕已启 大奖归属引人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5:02  深圳特区报
上海电视节大幕已启大奖归属引人关注(图)

《老大的幸福》

上海电视节大幕已启大奖归属引人关注(图)

海清凭《蜗居》的演出成为“视后”大热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静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前天开幕。入围“白玉兰”大奖提名的66部作品将角逐23个奖项,6月11日将是颁奖之夜,“白玉兰”的最终归属令人关注。

  从提名名单上看,张黎执导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此次获得四项提名,极有可能笑到最后,勇夺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奖,成为本届电视节上最大赢家。而视帝的大热人选展目四周,除了呼声极高的范伟,尚未出现明显实力抗衡者。视后方面,海清虽说有戏,但黑马隐现,最终花落谁家,尚存变数。

  最佳电视连续剧:

  《沧桑》最有戏

  提名:《光阴的故事》 (中国台湾);《老大的幸福》;《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媳妇的美好时代》

  预测:《人间正道是沧桑》

  折“兰”指数:

  最大对手:暂无

  分析:导演张黎的刻画人物功力一贯出色,总是让观众意外于某些演员和角色的传神表达,这一次他不仅让孙红雷这次在《沧桑》里过足戏瘾,在20多年的时间跨度里演出一个跌宕起伏的时代质感。更是让此前默默无闻的黄志忠一炮而红,并凭此片角逐“视帝”。无论外界对此片的解读如何多样,这部年代戏所具备的荡气回肠情怀极其动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相比《沧桑》里的各路演员互飚演技火花四溅,范伟领衔的《老大的幸福》剧力就有点单薄了。而《我的兄弟叫顺溜》在播出伊始,有关粗糙制作,情节失真的评价就没止息过。

  最佳女演员:

  海清人气旺

  提名:陈小艺《北方有佳人》;朱琳《锣鼓巷》;王珞丹《我的青春谁做主》;海清《蜗居》;柏寒《媳妇的美好时代》

  预测:海清

  折“兰”指数:

  最大对手:陈小艺

  分析: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到《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媳妇的形象都特色鲜明,海清的观众缘相信已经成为她竞选本次“视后”最好的推力。看海清在《蜗居》中的作、得瑟还是麻辣、贤淑,都有着很让观众认同的现实代入感,仿佛这样一个小女人,身边随处可见。

  海清本次最大对手当算陈小艺。在《北方有佳人》中,长相极其小家碧玉型的陈小艺演活了一个没有文化心地善良的旧时代妇女洪喜娘,年代戏的韵味在陈小艺的演技中得到最大发挥。

  最佳男演员:

  范伟胜数高

  提名:范伟《老大的幸福》;赵又廷《痞子英雄》(中国台湾);黄志忠《人间正道是沧桑》;李光洁 《杀虎口》;王宝强《我的兄弟叫顺溜》

  预测:范伟

  折“兰”指数:

  最大对手:黄志忠

  分析:这个奖项将是两个“蔫男人”的终极之战。曾凭《芳香之旅》开罗获影帝的范伟极不自信,但演技有口皆碑。多年的小品生涯让他积下好人缘,这次在《老大的幸福》中的他摈弃了与赵本山合作小品和电视剧时的夸张姿势,收着演,将一个东北的普通劳动者诠释得丝丝入扣,让人信服。而范伟所特长的语词的密度和张力依旧存在,在赵本山、潘长江之后,再次成功使东北方言杀出小品舞台冲上电视剧市场,并且收获也将更多。

  黄志忠凭《沧桑》中杨立仁一角一战成名后,粉丝群一时骤增。忠实粉丝百度其人,才发现之前他所饰演的各个角色具有闪光点,本次竞选视帝,若成黑马,挑落范伟,也不是不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