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联手高希希将推出电视剧《独家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5: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近日,沉寂两年的海岩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新剧计划,他将联手高希希开拍一部以记者为主角的电视剧《独家披露》。8日,海岩就该剧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到新剧海岩很坦率,“因为档期问题,女主角已经由孙俪改成了林心如,男主角是周一围寇振海。”

  高希希30万一集也不贵

  记者:最近已经播出了一部讲述记者的电视剧,您的新剧怎么定位记者?

  海岩:我写了一个现实中不太存在的理想记者圈。这部戏里的记者是高、大、全的形象,那部剧我听说了,记者为了新闻向人下跪的现象根本不可能发生。

  记者:高希希导演现在很贵,据说30万元一集,您请他多少钱?他对外声称不再拍电视剧了。

  海岩:我觉得即使是30万元一集,也是物超所值的。我和希希导演是多年好友,这次的价格没有那么高。我看过高导的一些作品,我比较喜欢他的拍摄风格和讲故事的能力。很多人都说海岩剧的演员是我定的,真的冤枉,但导演是我定的。高希希确实对外宣称不拍电视剧了,和他合作的确是个问题,他说如果再接电视剧会得罪别人,而且他已经接了好几部电影。后来,公司让他先看看剧本,可能是因为看了我的剧本,我再见到他的时候,问他是不是没有时间拍?他说时间可以挤嘛。

  我的剧演员是三票决定制

  记者:有传闻说您掌握着演员的生杀大权。

  海岩:我过去的戏,演员都是三票决定制,一票投资人,一票导演,一票我,我比较尊重前两方的意见,在这两方都不反对的情况下,我再提出我的意见。外面传都是我定,其实是他们的阴谋,他们为了减轻压力,说是海岩定的。有的演员我都没见过,见了我就说:海岩老师,您可能对我有误会,我得跟您解释一下。我说:您是谁啊,我对您有误会?他说:上次别人都同意了,就您没同意。我找投资人一问,人家说:我们不推你身上推谁身上啊,你又不是这圈里的人。这么多年,我没半路挨板砖,真是庆幸。

  记者:过几年,海岩剧便被拿出来翻拍,据说翻拍的几部剧改动很大,会不会对您的品牌有一定影响?

  海岩:我这个岁数无所谓品牌了吧。我是一个对未来没有什么特别期望的人,我觉得当下是最好的,就享受当下。而且算命的说我92岁以后真正成名,92岁到102岁是名噪天下的时候,这个算命的算我别处时精准至极,所以呢,我现在的一切担心和努力都是不必要的,也许我的好运还不到呢!

  不愿意儿子进演艺圈 记者:以您的影响力,想过建一个类似本山传媒这样的影视机构吗?

  海岩:想过。不过因为我一直在给国家打工,我还是得要全心全意把我的工作做好。现在我做一把手的这家国企,有一万多人,30多家下属单位,作为主要的经营者和法定代表人,我肯定要努力工作,不能让我们的国资管理部门觉得我要去干别的。

  记者:您的儿子侣皓吉吉演完《舞者》后也小有名气,但据说您一直不同意他进入演艺圈?

  海岩:是。我不太愿意成为媒体关注的人,我希望生活得很散淡,哪怕上街随地吐痰也可以,排队加塞也可以。可人家会说这不是海岩嘛!我不乐意这样,我想尽量淡出,如果他再成为媒体关注的人,我就特难受,挺简单的想法。另外,演艺圈确实是名利场,你想发展就要不断地、花样翻新地去奋斗,我儿子不是这种个性的人。所以,我觉得没意思。他也是单纯喜欢剧中那个角色,年轻人有表现欲,导演又第一次提出用他,我要坚决反对,那就不愉快了。

  记者:您一直写年轻人的爱情,您自己的人生传奇什么时候动笔写?

  海岩:我不传奇,但确实有很多不同的经历,做过警察,当过兵,做这个做那个,很多出版社约我写自传,我说我有这么老吗?我快死了吗?他们说不是啊,现在很多年富力强的人也写自传,我说我有这么有名吗?他们说,差不多了!差不多了!我说还是算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