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健《南下南下》收官 时尚转身《爱上女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5:54  新浪娱乐
吴健《南下南下》收官时尚转身《爱上女主播》
吴健《南下南下》饰演普刑天
吴健《南下南下》收官时尚转身《爱上女主播》
吴健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由华谊实力派演员吴健领衔主演的红色青春史诗巨制《南下南下》在央视一套完美收官。同日,吴健时尚转身后的另一部新作《爱上女主播》也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军旅小生”演绎别样“小资青年”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身就是一名军人的吴健成功地演绎了诸多军人形象。有《天下兄弟》中硬朗的“田村”,也有《在那遥远的地方》中自私却又@@的“吕强”,以及《南下南下》中,文弱却信仰坚定的“普刑天”。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军旅形象,都被吴健演绎的充满个性和魅力。

  “军旅小生”吴健在《南下南下》中饰演南下军人干部“普刑天”,一个出生于富裕家庭的“小资青年”,为了革命的理想和信念抛弃了舒适的生活走上战场、走向革命,在战火硝烟中、在革命考验下,从文弱的知识份子蜕变为坚毅的革命战士。“普刑天”是复杂的,他有理想、信念坚定,但他又有着读书人的幼稚软弱、自尊倔强。吴健曾说:“普刑天性格的张力激起了我表演的欲望。”同时,是吴健对角色的完美演绎成就了“普刑天”,使这个人物成为了电视剧中最全面、最丰富、最立体的知识份子代表。

  时尚转身上演浪漫爱情

  吴健曾凭借《新结婚时代》中儒雅帅气的“顾小航”让观众印象深刻,时隔四年,吴健再次演绎都市时尚剧《爱上女主播》,外型的成熟与阳光再次得到观众的认可,还有人称他为“青熟男”的代表。

  据悉,《爱上女主播》已在上海杀青,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剧将在暑期档登陆卫视荧屏。吴健在剧中饰演的男主角“李朝阳”优点多多,是一个现代五好青年,这个潮流都市里的精品男人,与剧中的两位美女主播上演了极其浪漫的爱情戏码。俊朗帅气的他心地善良、对爱情矢志不渝,对所爱的人一直坚守永不放弃。面对爱人的伤害,永远只有一句话:“你爱不爱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爱你。”

  吴健在评价自己的这个角色时说:“我曾为是否接拍这部剧而犹豫不决,但现在我很庆幸自己可以演绎这个人物,李朝阳非常的善良,总是不计较的付出,他的性格让我很感动。也许会有人觉得这个人物太过完美而不够真实,但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我期望借李朝阳来表现人性的美好。”

  在演绎了多部军旅戏、年代戏之后,首次回归时尚大戏的吴健,不但演技愈发成熟,而且掩藏在军旅戏下的成熟硬朗、时尚阳光的气质也尽现在剧中。吴健表示:“严格意义上说,《女主播》是我个人继《新结婚时代》后的第二部都市剧,我自己对这部布满时尚元素的作品也充满了期待。”

  (苏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