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曹操去世曹丕称帝 于滨“接力”陈建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8:01  新浪娱乐
《三国》曹操去世曹丕称帝于滨“接力”陈建斌

于滨剧照

《三国》曹操去世曹丕称帝于滨“接力”陈建斌

于滨饰曹丕

  新浪娱乐讯 新《三国》播出已过大半,观众对待这部电视剧的态度已逐渐宽容,在第75集曹操去世后,评论中的板砖已慢慢向鲜花转变。由陈建斌出演的曹操谢幕对于众多“三国”迷来说是一个小的终结,但随后于滨饰演的曹丕将接过陈建斌的“接力棒”,在后“三国”时期承担起更多戏份。

  曹操去世曹丕称帝

  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曾表示,自己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曹操。新《三国》以曹操为第一主角,观众对陈建斌的扮相、声音、仪态都有了深刻的印象。在陈建斌看来,曹操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一切,他达到了每个人渴望达到但是达不到的自由境界。因为皇帝都在他手里,是他的玩偶,在这种情况下,曹操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曹操临终前最后一件事是用手指蘸一滴酒,然后挥指弹开。陈建斌表示,曹操也是一个正常人,面对生老病死的时候,这种情节上的设计是为了还原曹操更为人性的一面。

  曹操去世后,曹丕作为其后代继统称帝,其曹丕的扮演者于滨也随之接过了前辈陈建斌的“接力棒”,曹丕这个“角色”将贯穿于后“三国”时期。

  于滨解读曹丕,称不要将其概念化

  曹丕的扮演者于滨称,很多观众都将“曹丕”这个角色概念化了,认为曹丕就是奸诈、狠毒、不顾手足情的人,其实不然。于滨分析道“曹操在世的时候曹丕在其父面前如履薄冰,唯唯诺诺,对待兄弟也都是非常谦让,这说明曹丕是一个非常能隐忍的人。随后曹操去世曹丕称帝,逼曹植在大堂上七步成诗,实际上曹丕知道这对曹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所以出此一招就是为了保护弟弟。”于滨称,不要将曹丕这个人物概念化,希望观众能从自己的表演中看到一个立体的、更为丰富的曹丕。

  于滨表示,在后“三国”时期,曹丕的戏份开始增多,自己发挥演技的空间也随之变大了。在陈建斌老师演绎的曹操完美谢幕之后,也希望自己扮演的曹丕能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