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五星夜话》谈与相声缘分 回击周立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8:36  新浪娱乐
郭德纲《五星夜话》谈与相声缘分回击周立波

郭德纲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嬉笑台上,辛酸台下,他怎样化逆境为力量?人生冷暖,世态炎凉,他认为相声还能做多大?北有赵本山,南有周立波,面对对手他又抱何态度?在6月10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郭德纲于谦做客《五星夜话》,畅谈与相声的不解之缘。

  从艺二十年只落一次泪

  郭德纲的成功并非偶然,他不仅在相声舞台上有绝对的影响力,而且还让传统相声重新受到大众的喜爱。他的相声究竟有哪些特别之处呢?在节目中,郭德纲忆述了06年第一次在天津演出,因大雾搭档于谦被困北京,自己临时拉上一个朋友现场即兴表演“蒙混过关”的旧事,同时也道出了十几年前初来北京乍到时的心酸:“当年我借住大兴黄村,白天在蒲黄榆一个文化站唱评戏,当时我要唱满六十场才能挣到一千元。结果某天身无分文的我错过了末班车,走在街上回头看着万家灯火,感叹诺大的北京城竟然没有我的一碗饭吃便潸然泪下,这也是我从艺这么多年来唯一哭的一回。”

  谈到自己相声的特别之处,郭德纲表示除了在传统相声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与时俱进”的元素外,从艺二十多年过硬的基本功也是自己的相声被观众喜爱的原因之一。节目中,他谈到了自己和于谦的孩子互拜对方父亲为师的缘由时风趣的表示,只有互换师父才能避免孩子遭受皮肉之苦。

  郭德纲:周立波不再提我更完美

  相声发源于京津塘地区,是深得北方观众喜爱的传统艺术,在郭德纲试着将这股相声风潮带入南方的时候,遭遇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这个人就是著名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周立波在某次演出时曾暗讽郭德纲的相声“低俗”,郭德纲则在《五星夜话》现场调侃称“自己从来不在访谈中谈到别人,是因为不需要借别人提高自己的身份。周先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如果他在访谈中不再提郭德纲他就更完美了。”

  郭德纲与赵本山一样都是曲艺科班出身,都历经过人生的苦难,现今赵本山已经将二人转成功地打造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郭德纲

  既表示了对赵本山的尊重,又表示相声演员与二人转演员不同需要很长时间培养,自己暂时没有盲目扩张的打算。

  春妮送“大蒜”望其回归本我

  除了扎实的相声功底,郭德纲和于谦还练就了很多被观众津津乐道的杀手锏。《五星夜话》栏目组找来了五年前“北京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上郭德纲的一段视频,身着酷似“齐天大圣”的郭德纲现场唱起大鼓时颇具神采。在节目中,他和于谦分别来了段《丑末寅初》和《孟姜女》。而除了大鼓外“太平歌词”也是每个相声演员的基本功。

  “快板”这个绝技在德云社内部甚为流行,郭德纲和于谦更分别是“王派”和“高派”快板的正宗传人。虽然对“快板”有抵触心里,但郭德纲和于谦还是在现场各秀了一把“快板”绝活。

  说到自己最好的搭档,郭德纲首选了从06年开始便一起主持《星夜故事秀》的春妮,而谈起自己最喜欢的相声演员时,春妮则意味深长的表示“曾经的郭德纲”更让观众感到亲切。在节目的最后,栏目组特意送给郭德纲一盒《五星夜话》特制的“大蒜”,一则希望他能创作出更“辛辣”的作品,二则希望他的新作品能够和成名前的郭德纲一样贴近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