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大龙与《京城四少》无缘 新铁蛋扎根现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0:07  新浪娱乐
text1 富大龙不借鉴老版《京城四少》
text2 新《京城四少》:铁蛋(右一)是一个韦小宝式的人物

  新浪娱乐讯 20年前,由张晨光、刘德凯、俞小凡演绎的电视剧《京城四少》曾在两岸三地创下惊人的收视记录,其经典程度可以说是代表了一代人的记忆。如今,新版《京城四少》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热拍,记者日前采访到男一号“铁蛋”的扮演者富大龙,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影帝竟语出惊人:“我确实没看过老版电视剧。”

  富大龙透露,自己对台湾版《京城四少》只是有所耳闻,却一直没看过。

  富大龙解释说:“可能人跟人不一样,对我而言,我有时候特别怕有一些东西来左右我,比如我看了老版《京城四少》,我也许会去模仿它,其实我挺刻意避免的,我更希望全身心去忠于新版剧本。包括剧组的创作人员也是,开始他们还总跟老版联系、探讨,但最后实际工作时,大家达成一致,不再借鉴,因为真的完全是两个东西。”

  富大龙平时酷爱读书,他透露自己的很多灵感都是来自于史料、传说、故事。“像我有两套江湖秘闻类的丛书,那里面有很多铁蛋这种类型的人,这些都是我能借鉴的活生生的形象。包括我们从小到大接触的很多所谓的痞子,有好些都像铁蛋一样,他并不是真正十恶不赦的人,充其量就是一个有点儿游手好闲的小混混,他们的内心也有善良、纯真的一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