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青天》回归荧屏 金铭成“展昭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3:53  半岛晨报

  1993年至今,观众熟悉的《包青天》已经超过600集。今年,2010年新版《包青天》即将在安徽卫视上星播出,包拯的不二人选金超群,也因此特地亮相上海电视节,向记者介绍包公的新故事。在新版中,观众不仅看到包青天的再次回归,也将看到包青天系列前所未有的变化。“铁三角”的原班人马无论在造型还是在表演上,都变了脸,而从未在旧版《包青天》中出现的包公感情戏,也将第一次展现在观众面前。金超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2010年包公终于‘恋爱’了。 ”□特派记者梁巍电自上海

  回归 包青天具备了现代精神

  提起包青天,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出现金超群的形象。从1993年开始,伴随着“开封有个包青天”这句唱腔,金超群、范鸿轩、何家劲被公认为开封府内的“铁三角”。在谈到自己与“包青天”的难舍情结时,金超群说自己已经无法再与这个人物割裂,“包青天”俨然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在新版《包青天》中,虽然“铁三角”再度出击,但无论从人物造型还是故事设计上,较之以往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包拯将不再仅仅是一副义正词严的强悍,他的强项被更多地体现在其智慧当中。就像是一出古装涉案剧,虽然包拯不会直指凶手喊道“真相只有一个”,但更多的推理环节和巧妙的解密手法将被运用到电视剧当中。金超群这样形容2010年的这版《包青天》:“包拯在行为上虽然不会变成现代范儿,但没有现代表象的包拯却会变得具有现代精神。 ”

  变化 包公也要谈恋爱了

  在谈到自己塑造了18年的“包青天”形象时,金超群对记者说,之前自己演的“包青天”更像是一个神,公正、严明、所有的感情似乎只在判案之上。而这一次,“包青天”的感情戏也将首次被加到剧情。“包拯这次恋爱了。在这次剧情的最后一个单元里,将着重讲到包拯的家庭,他的爱情也会有所涉及。虽然采取的是一种很含蓄,很内敛的手法,但是这将是我第一次在《包青天》中演出包拯的爱情戏。不仅如此,剧情的最后一个单元,名为《铡包勉》,包勉是包拯的儿子,他将怎样面对儿子犯法,这个单元可以说将包拯为人夫、为人父很情感化的一面充分表现出来,而这在以前的《包青天》中也是没有过的。”金超群说道。不仅如此,新版《包青天》当中,展昭将依然成为大量感情戏的主线,而展昭的恋人丁月华一角,将首次由金铭饰演,这种从未出现过的组合,想必也十分令人期待。新版《包青天》全名为《包青天之七侠五义》,顾名思义,故事中将首次把这12位侠客作为故事的主人公进行诠释。

  坚持 只要拍得动就拍下去

  18年,超过600集的《包青天》,金超群一部戏,一个角色却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经典,“一个人永远不会厌倦自己爱的东西,我才刚刚拍了600集不算什么。 ”金超群说,只要自己还拍得动,就会一直将《包青天》拍下去,“当年第一部的《包青天》有236集,在赶工的情况下制作难免粗糙,现在我拍《包青天》,一年只拍一部,40集的戏份我可以有更多精雕细琢的时间与精力。第一个拍不动绝对不会是我,估计会是范鸿轩。”金超群打趣道。

  新版《包青天》中,在造型上包公将不再是一身黑衣,而是紫龙袍加身,展昭的服装也将变为红色的盔甲装。金超群解释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还原历史上的人物造型,而之前观众熟悉的包拯扮相是脱胎于京剧之中,“语言上,这回包拯不再是拿腔拿调的感觉,不同的语境下,包拯的语言也会不同。和皇上对话会采用古文,与展昭、公孙策讲话会半白半古,和平民老百姓就都是说大白话。语速上应该会比之前快1/3,这些设计都是为了更加贴合时下观众的欣赏水平。”金超群说包青天也在与时俱进,但精髓永远都不会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