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南下》广东热播 吴健穿越时代过足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5:05  新浪娱乐
《南下南下》广东热播吴健穿越时代过足瘾

普刑天在战场

《南下南下》广东热播吴健穿越时代过足瘾

吴健《南下南下》饰演普刑天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吴健罗海琼于震苏岩联袂主演的革命史诗大戏《南下南下》刚在在央视一套播毕,即刻登陆广东卫视。吴健在剧中饰演了一位怀揣着青春理想、信仰坚定执着的革命者。当回忆起从小资青年到南下干部的拍摄历程,吴健直说演的很过瘾。

  《南下南下》“双生双旦”四位演员都出生于七十年代,他们在剧中穿越半个世纪回到了解放初期,参与了南下建设。吴健在剧中饰演的“普刑天”是一个充满信念和理想的热血青年,通过战场的锤炼和革命的考验,从一个只会空谈理论的小资青年成长为意志坚定的革命者。吴健说:“无论是战争场面的戏份,还是对普刑天革命历程的演绎都让我演的很过瘾。比如在拍战场戏时现场布置了很多炸点,最关键的炸点烟火师和导演都没有告诉我,当我演到冲上山坡扶起战旗时,炸起的尘土打在我的后背,我心里一惊但是没有出戏,观众看到的完全是最真实的反映。”

  被称为阳光小生的吴健,曾被导演和编剧质疑演不出“普刑天”经历磨难的沧桑感,除了精湛的演技对人物复杂性格与心理的完美诠释,吴健在外型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他曾在夏天很多天不洗头,就为了表现出普刑天在农村改造时的艰苦。吴健说:“以前有人觉得我长的不够阳刚演不了军人,之后我在《天下兄弟》中饰演了大院子女‘田村’;也有很多人觉得我长的太正,演不了坏人,之后我又接拍了《在那遥远的地方》饰演‘吕强’。我喜欢演我没有演过的角色,越是复杂越、有难度的角色我越是愿意挑战,这样我才觉得演的很过瘾。”

  (苏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