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论坛会诊内地偶像剧:片酬高碍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剧和日剧在中国流行,中国台湾的偶像剧在内地大卖……为什么中国内地偶像剧不成气候?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9日举行“两岸偶像剧创作和市场合作模式探讨”专业论坛,请制作过《流星花园》的“偶像剧之母”柴智屏等会诊偶像剧。

  马中骏:偶像剧必须周播才能引起轰动

  内地偶像剧相对较弱,之前的《一起来看流星雨》算是不错的,但也引来了“山寨剧”的骂名。慈文影视制作公司董事长马中骏认为,内地偶像剧不成气候,其实主要不是内容不好,而是播出方式不对。

  马中骏认为,偶像剧必须周播才能引起轰动,“美国的周播剧能播十几年,每周播两集,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周分解,在看下周的剧集之前,关于这个剧的话题在沉淀,观众的忠诚度比较高。”马中骏说,偶像剧必须学习这种播出方式。

  柴智屏:不相信爱情的演员演不好偶像剧

  台湾著名电视制作人柴智屏因成功制作偶像剧《 流星花园》《 转角遇到爱》,而被称为“偶像剧之母”。柴智屏说,自己在使用内地演员的时候也非常谨慎,“偶像剧讲述的故事都比较纯情,我发现很多内地演员根本不相信爱情,让不相信爱情的人去拍偶像剧,我认为拍不好,起码在气质上不对。”

  中华广电公会理事长汪威江认为,内地偶像剧不成气候有很多原因,演员片酬过高是阻碍电视剧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柴智屏说:“我听说内地演员的片酬比房价翻得还要快,这么高的片酬,让我在选内地演员演我的偶像剧时非常踌躇。幸好内地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少有大牌,不然我真请不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