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电视人论偶像剧创作 浪漫不能脱离生活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佳音)昨天下午,上海电视节举行白玉兰论坛第二场“两岸偶像剧创作和市场合作模式探讨”。

  正在拍摄《西游记》的慈文公司董事长马中骏在发言中强烈质疑目前的电视剧播出制度。他指出,每天三集甚至更多集偶像剧的连续播放,可能在短期内刺激收视率的增长,但对于剧集人气的培养和偶像的产生将造成致命的伤害。他呼吁改变目前偶像剧播出模式,效仿欧美和日本,“在每一集之间留出足够的间隔,以滋养话题和孕育真正意义上偶像。”

  电影《卧虎藏龙》编剧蔡国荣含蓄地批评了偶像剧脱离实际的问题,“偶像剧必须要能够表现时代精神,要让观众融入进去。”他说,“如果时空上不能给人以真实感的话,那么偶像剧里面的感情也会让人觉得悬在空中,很假。”《白色巨塔》《痞子英雄》等热播剧的编剧吴洛璎认为,“偶像剧要能够制造出‘偶像’,并让偶像过着让人渴望的生活。”也就是说,虽然“浪漫”“时尚”是偶像剧的精髓,但人物的行为举止以及对待感情的态度应源自生活,并非凭空想象。

  9年前一手炮制出《流星花园》及偶像团体F4的“偶像剧之母”柴智屏,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偶像剧制作经验。她坦言目前大陆的很多“偶像剧”仍不够成熟,甚至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剧,称偶像剧重要的是表现“时尚的、有美感的、有梦想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