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 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8:20  新浪娱乐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倪大红与小浪合影 倪大红阐述观点 倪大红显小孩性情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倪大红沉思 倪大红独家做客新浪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倪大红很赞赏司马懿 倪大红谈剧中角色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实录:倪大红做客聊三国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倪大红微笑受访 倪大红谈《三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三国》自播出以来收视一直高居不下,经历了网友由口诛笔伐到逐渐认可的过程,如今已经接近尾声。剧中司马懿的塑造得到了网友的普遍认可,近日,司马懿的扮演者倪大红也独家做客新浪,把自己对司马懿以及《三国》的理解,与网友一同分享。以下是聊天实录:

  对造型满意 称司马懿与众不同

  主持人:高希希导演的《三国》已经放到最后的部分了,司马懿是这个阶段的领军人物,所以我们今天请你来聊一聊。我们先说造型,他一出来,观众还是挺惊讶的,司马懿给人第一感觉是道士那样的,头发披肩,青灰色的袍子特别飘逸,特别像道士的感觉,这个人物造型最开始是怎么设计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一种造型出来?

  倪大红:最早对高希希导演最后确定由我来扮演司马懿之后,从试装开始,就是试了很多不同的造型,然后,高导也不太满意,我自己也不太满意。因为我很喜欢司马懿这个人物,尤其是看了高希希给我的这个剧本之后,在我心里面也有一个司马懿的形象。而且我以前也看过一些小人书,有司马懿的不多的那么点视觉上的一些描述。当然最后确定的就是现在的这个造型,但是我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觉得,司马懿这个人应该就是这样,这个造型造在我身上,从里到外是完整的,没有一点觉得这是愣贴上去的东西,从服装到发饰,都觉得是我长出来的,我个人对这个造型很满意。

  主持人:这个造型最开始设计的造型,你参与了吗?

  倪大红:造型了,当然最后的决定还是高希希导演和造型师。我是比较坚持现在司马懿的这个造型,高希希导演也非常认可,如果要是高希希导演的话,他好像应该比现在从服装、发型上还要再狂野一些。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造型跟这个人物贴合是在什么地方?我之前看有一些资料,好像说司马懿这个人物,大家对道士的感觉,觉得有点仙风道骨,特别有智慧的,司马懿也是特别有智慧,有谋略的感觉。

  倪大红:先不说他是否有仙风道骨,是否有谋略。比如说现在这种造型,大家想象一下,这个造型,现在我所创造的司马懿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是一个规规矩矩,一板一眼,就是和现在这个造型不贴切的,体现不出这个造型给你带来的发挥余地。

  但是如果有了这个造型,你演的不是一板一眼的规规矩矩的司马懿,而是更放荡不羁,仙风道骨,又过了,走向了另一方极端,也不是司马懿这个人物。就是说有了这种造型在你身上之后,你根据这个造型就要把握这个度。

  主持人:大家都觉得司马懿其实是很城府的野心家,之前为了成就一定的事业,你觉得道士的造型好像显得太外露一点吗?显得内敛、沉稳,这个人物是不是一上来就有侵略性,不会说忍那么久?

  倪大红:我倒觉得,像你刚才说的这样,这就对了。尤其是司马懿,恰恰就是聊起了司马懿那么多,从造型,有很多的疑虑或者是什么其他方面的这些不太认可的观点,这都是对的,是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说司马懿不是这样的造型,不是这样的演法,就不是司马懿了。曹操下旨让他进宫,他可以装瘫、可以跑。他想接近曹操,用这样的方式去接近曹操,就是把我关进监狱也好,谁敢喊曹操大名,他找不着曹操了,就敢喊,他敢直呼曹操的大名。这个造型和司马懿这个人物是吻合的。只有他敢这样做事情,才能把自己打扮成这样,穿成这样,他不顾及这些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和你们不太一样。

  主持人:司马懿给人的感觉是不拘小节。

  倪大红:对。

  认定司马懿最有才 塑造角色胡思乱想找感觉

  主持人:你说你特别喜欢司马懿这个人物,能说说为什么?之前不管是小说,还是以前的电视剧,对司马懿的描述都不是特别多,你为什么特别喜欢他,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像《三国》曹操、刘备、诸葛亮,他们的描述比较多,电影、电视剧都是,司马懿大家的关注点之前并没有放在他的身上,你为什么会特别喜欢他?

  倪大红:因为从前对司马懿的描绘、介绍都不是很多,那么这次电视剧本对司马懿的描绘确实是有了大量的增色,确实是增色不少,有了这种增色,你作为演员,就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有很多创造的想法。如果说你不给我这个发挥得空间,我就创造不出来,咱们就说司马懿吧,就创作不出司马懿这个人物的方方面面。现在司马懿在这个电视剧里面,都展示出来了,可能有很多的角色,包括曹操也好,包括诸葛亮也好,可能有很多的面都没有给展示出来。恰恰司马懿展示的很全面。我创造角色就是这样,你千万不要给我发挥空间,你要是给我发挥空间,我一定会把它扎扎实实创造出来,会寻找很多的创作的小积淀,可以把它堆积出来。

  喜欢司马懿,我喜欢这种难度大的角色,喜欢挑战这样的角色,而且我确实觉得司马懿,我个人心里面就是觉得司马懿他真的是最有才,不知道他家真的是不是就是裁缝,真的太有才了,这个才代表了他的谋、勇等等。

  主持人:我知道像你之前扮演角色的时候,自己在私下会琢磨许多小细节,演司马懿这个角色,你在做准备工作,最开始的设定是怎么样的?有没有想说,会着重表现他的哪一方面,有没有表现他的细节动作,体现这个人物性格,拿到剧本之后对这个人物有没有大概的一种设想呢?

  倪大红:有,我不光是创造司马懿这个角色,只要是我创造的角色,我一定会看完剧本之后,我会胡思乱想,一定会胡思乱想,可能会逐渐寻找到一个觉得感觉是对的,是这个人物最基础的雏形,有了这个东西之后,寻找到了这个雏形之后,又会疯狂的胡思乱想,在这种疯狂的胡思乱想当中,这些东西不应该是要的,那些东西是不要的,你会砍掉很多东西,在砍掉的过程当中,又有什么新的东西,逐渐在自己的脑海当中完整这个形象。自己扎扎实实把一个形象在你脑海当中,让你印象很深,你可能就是平时的生活当中,都会有这个人物你自己想象的东西展现出来。当真的拍起来以后,流露出来的东西就不是假的,完全是发自内心流露出来的。

  主持人:这个人物已经找到了这种感觉?

  倪大红:对,我比较喜欢这种胡思乱想。

  主持人:会不会有一些小灵感,会不会拿笔、纸记下来?

  倪大红:记。你怎么知道的?确实是记,我不光是创造角色的时候记,有时候平时生活当中,最近笔离手时间长了,从前我真的是爱记。

  主持人:随身会带个本吗?看到有什么想法会写下来?过一段时间再看一看,有一些启发?

  倪大红:最近这个本不知道落在哪儿了,没带。我接触这个角色之后,在剧本上,空白之处会记很多东西。

  主持人:批注这样?

  倪大红:不是批注,会记很多想法。

  借司马懿大干一场 感谢观众认可

  主持人:因为这个角色之前创造的比较少,你拿到的时候,没有之前的一些束缚,不会有一种对比,或者说被之前的条条框框的设计,完全让自己大干一场,彻底发挥得感觉,你拿到这个剧本之后?

  倪大红:我拿到每一个人物之后都想大干一场,刚才我说了,我所接触过的角色,我创造的角色,千万不要给我空间,你给我空间,这个人物一定会发扬光大。我觉得你刚才说的,我自己也应该好好想一想,那么多的角色,咱们再说回《三国》,曹操也好、诸葛亮也好、刘备也好,但是唯独从前对司马懿的介绍不是很多。这回介绍了司马懿,说了司马懿,而且《三国》的收篇收在司马懿这,给了我这个空间,我真的想大干一场,不是说大干一场从《三国》开始,每个角色我都想大干一场,但是司马懿在这个大干一场之上,可能还要再大干一场。

  主持人:有一个很大的空间给你?

  倪大红:对。空间太大了。所以不光是大干一场,是再干一场。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高,新版《三国》收篇是收在司马懿之死,高导之前也说,司马懿就是代表了《三国》终结,公元前254年的时候,蜀国灭亡,之后三国就统一了。司马懿在这一版《三国》里面,确实是非常重要,从您之前看资料,还有理解,你觉得司马懿在《三国》里面是什么样的地位,对《三国》有什么样的作用?

  倪大红:其实刚才我们已经说了一个答案,就是收篇收在司马懿这,司马懿之后统一了中国。这个就已经对司马懿这个人物的评价,已经可以到此为止了。不要说司马懿是怎么着,拖死了诸葛亮也好,还是篡权多位也好,可以说最后完成了一个使命,是不是三国,是不是从前有六国,九国,他们在争什么,我自己在想,是不是都是在争一个统一,我觉得司马懿最后是完成了曹操、诸葛亮、刘备、孙权等等,在他那儿终结了这几国之战,统一了中国。其实也不是他统一的,是他的晚辈们,但是他给晚辈们创造了一个能够统一中国的这么一个条件,或者是一个环境,或者是很多很多。

  主持人:《三国》从开播以来,收视率很高,关注的网友有各种各样的争议,到目前为止,对你演的司马懿认可度是最高的,他们觉得最开始看到的司马懿的造型是道士不适应,但是看过之后有惊艳的感觉,你平时会不会关注一些评价,通过朋友,或者是上网了解一下,关注别人对你这个角色是怎么看的?

  倪大红:我是非常关注这个事情,自己创造的角色,创造出来干什么?创造出来就是让广大的观众朋友能够喜欢,当然同时也想真的回馈到自己这儿来很多的意见。我一直坚信忠言逆耳,好听的话大家都爱听,但是我真的是想听一些忠言逆耳的话,这样可能对我将来创造人物有好处,而且我会不是说把这个人物创造完了,演出了、播出了、观众看完了就完了,我经常会反思。当然了我也要谢谢观众朋友们,从前对司马懿造型,刚才聊到的东西,外化部分不认可,不能接受,逐渐能够接受,其实我是心里非常高兴得。就是说我的创作的状态是对的。再加上我自己的演技,这样演也是对的,这样的话,观众朋友们就觉得刚才你说了一个词我觉得很好,惊艳,震惊的惊,艳丽的艳,这个我还真没想到,我真的谢谢观众朋友们,我心里面很满足,很高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