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正道》《媳妇》瓜分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9:21  京华时报

  昨晚,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暨闭幕式在上海举行,现场颁出了动画片、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三大类奖项,在最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奖项中,《人间正道是沧桑》《媳妇的美好时代》两剧瓜分全部六个奖项,分量最重的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被《人间正道是沧桑》摘得。

  最佳导演黎叔其实不爱生气

  白玉兰奖由专家投票产生,今年的评委会主席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担任,姜伟、柴智屏等人担任评委。经过投票,《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最大赢家,在白玉兰电视连续剧奖的六个奖项中,获得分量最重的三个,分别是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张黎击败赵宝刚、徐纪周等对手,摘得最佳导演奖。电影《天下无贼》中有句经典台词:“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张黎承认他就是那个“黎叔”。可当了导演,张黎并不爱生气,演员黄志忠证实说:“我们的合作团队更像家庭,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这样的团队不多见,很幸福,张黎不爱生气。” 

  最佳演员黄志忠愿学母鸡下蛋

  昨晚,最佳女演员的角逐最为激烈,最终柏寒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曹心梅一角,击败海清陈小艺等夺冠大热门,获得视后桂冠。黄志忠摘得最佳男演员奖。当被问《人间正道是沧桑》里与孙红雷飙戏的感受时,黄志忠的回答很艺术:“红雷的出色发挥,激发了我无限的创作激情。”黄志忠对当选视帝很激动,“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表演奖项,我要学习母鸡下蛋,争取明年再带好作品来。”孙红雷则说,明年希望能拿到观众票选的视帝奖。 

  票选最佳王珞丹现场找工作

  从去年开始,上海电视节增设了“互联网大众票选奖”,所有奖项通过网络投票产生。今年“最受关注电视剧”大奖被《人间正道是沧桑》摘得,范伟、王珞丹分获最具号召力男女演员。在前晚举行的“互联网大众票选奖”颁奖礼上,凭借《老大的幸福》拿到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的范伟在致词时耍起贫:“来上海之前,我媳妇跟我说你不会说话,万一得奖了,就收拾得利索点跟所有人深深鞠一躬吧。于是儿子给我理了发,媳妇领我去商店买了新衣服,我就在这里向所有要感谢的人鞠一躬吧。”一席话逗乐全场。

  王珞丹领最具号召力女演员奖时也不忘幽默:“从《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我最要感谢的是赵宝刚老师。我虽然不是他公司的演员,但他还是让我演了他的戏,证明他还是有眼光的。”王珞丹还在颁奖礼上给自己找活干:“我已经半年没有拍戏了,心里真的很着急,所以在这里广发英雄帖,像我这样的新演员,片酬可以很低,但一定要有好的剧本。”

  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媳妇的美好时代》 

  最佳男演员:黄志忠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佳女演员:柏寒 《媳妇的美好时代》 

  最佳导演:张黎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佳编剧:王丽萍 《媳妇的美好时代》 

  电视连续剧类 

  第十六届“白玉兰”奖获奖名单(部分) 

  动画片类 

  最佳海外动画金奖:《小男孩与怪兽》 

  最佳海外动画银奖:《川之光》 

  最佳国产动画金奖:《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最佳国产动画银奖:《美猴王》 

  最佳国产动画创意奖:《我们小孩有力量》

  本报记者 许青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