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最佳女主角“婆婆”赢“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9: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女人戏《媳妇的美好时代》和男人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昨晚举行的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瓜分了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单元的所有重要奖项。奖项的分布十分平均,《媳妇的美好时代》获得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电视剧银奖,《人间正道是沧桑》则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与最佳电视剧金奖,不过尽管各获三奖,从奖项的分量上来说,《人间正道是沧桑》略胜一筹。

  王丽萍的最佳编剧、张黎的最佳导演、黄志忠的最佳男主角都是众望所归,于是,因《蜗居》而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海清落选成为昨晚最大的意外,而她的落选也意味着《蜗居》在白玉兰奖上一无所获。

  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是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海清婆婆的柏寒,巧的是,柏寒的媳妇和戏中一样也是护士,她调侃称自己的媳妇因这部戏而被同情,“好多人问她,你婆婆是不是和电视里一样凶,她说不是人家还不相信……”也许是为了安慰海清,组委会特地为《媳妇的美好时代》设置了最佳电视剧银奖,让柏寒、海清等剧组成员一同上台。说起该剧,海清称拍摄时特别开心,“每天七八点就收工,从不超时”。

  此外,亚洲电视连续剧交流纪念奖由韩国的《风之画员》和日本的《Boss》获得,《Boss》女主角天海佑希也来到了现场——去年她主演的《Around40》获得同一奖项,但当时她正在拍片而无法分身前来,此次终于一偿所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