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奖争锋激烈 《人间正道是沧桑》最终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9: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卞文超 报道)上海6月11日讯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今晚颁出白玉兰奖。颁奖晚会上,《人间正道是沧桑》《媳妇的美好时代》两部戏呈争锋之势,分别斩获大奖。最终,白玉兰电视连续剧金奖被《人间正道是沧桑》摘走,宣告该剧成为这场争夺战的最大赢家。

  在当晚的颁奖礼上,白玉兰最佳编剧奖是颁出的第一个有分量的奖项。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小娘惹》、《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及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北方有佳人》等五部作品的编剧获得提名。《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现实主义创作视角独特,不流于俗常的伦理是非,以出色表现摘得这一奖项。看过这部电视剧的观众,对该剧的诙谐幽默、举重若轻印象深刻,该剧打破了家庭伦理剧侧重道德说教的面孔。在颁奖现场,王丽萍说:“当初为什么给这部戏起名叫《媳妇的美好时代》?就是因为今天大家的生活压力很大,需要放松,需要快乐,需要更多的美好!美好就是主旋律!”

  随后,《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婆婆的扮演者柏寒,力压海清王珞丹陈小艺等提名者,摘得白玉兰最佳女演员桂冠。柏寒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恶婆婆曹心梅,表演张弛有度,平凡之中见功底,紧紧抓住人心。今年是柏寒退休的年份,接过奖杯她表示倍感珍惜,奖项是对自己多年坚持表演的肯定。和《媳妇的美好时代》剧情相似,生活中,柏寒的儿媳恰好也是一名护士,这部戏热播后,儿媳在医院遭到大家的强烈同情。柏寒澄清,自己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位好婆婆,“因为爱儿子,当然爱儿媳!”

  《媳妇的美好时代》女性特质突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人间正道是沧桑》出席颁奖礼的创作班底是清一色的男士。张黎、刘淼淼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摘得电视剧最佳导演奖。评委对这部电视剧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部戏充分呈现出导演的才华和坚持,从叙事结构、人物刻画到技术运用都令人赞叹,是一部充满独立思考、独创精神的电视剧。张黎来到现场接过奖杯,道出心声一个字——“难”。“以前做摄影,只对导演一个人负责。改做导演,要对观众、评委负责,挺难的。”这部戏从推迟播出到官司缠身,几经波折,最终收视口碑双丰收。张黎对影视剧质量要求之苛刻,向来圈内闻名,电影《天下无贼》中,葛优的经典台词:“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黎叔即指张黎。

  黄志忠凭借在该剧饰演的杨立仁角色,获得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虽然获重头奖项,但黄志忠在《人间正道是沧桑》拍摄期间并不轻松。一面要接受导演张黎的考验,与之对戏的孙红雷更是技压四座。在颁奖现场,黄志忠表示,正是孙红雷的出色发挥,激发了自己的创作激情。有人称黄志忠是“高难度角色专业户”,黄志忠认为对于演员而言,越有难度感觉越幸福。

  颁奖礼最后揭晓的白玉兰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和金奖定下乾坤,《媳妇的美好时代》获银奖,《人间正道是沧桑》喜摘金奖,成为白玉兰奖最大赢家。

  除此之外,6月 10 日,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还颁出“互联网大众票选奖”,吸引了超过 1.8 亿网友参与投票。范伟、王珞丹分获最具号召力男女演员,《人间正道是沧桑》获得“最受关注电视剧”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