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奖传内定 “海清封后”消息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0:01  新浪娱乐
“白玉兰”奖传内定“海清封后”消息不准

柏寒笑得很开心

  记者 蔡舟舟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晚正式闭幕,压轴的“高潮”是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今年白玉兰奖从报名的上千部作品中精选出15部电视电影、12部电视剧、24部纪录片和15部动画片入围各奖项角逐,规模和水平全面超过历届。而外界最关注的电视剧类奖项中,《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大赢家。最佳男演员(视帝)是黄志忠,最佳女演员(视后)则是老戏骨柏寒,大热门海清没拿奖,当场泛泪。

  首获“视帝”

  黄志忠一票击败范伟

  今年白玉兰奖的“视帝”之争很激烈。评委会主席高满堂说,这次最佳男演员的评选总共投票了三轮,到了最后一轮评委们的意见依然不统一,最后黄志忠以一票险胜范伟。

  黄志忠昨天得到他人生中第一个电视大奖。对于拿到“视帝”片酬是否随之上涨,黄志忠自嘲说:“我投资什么都在跌,我的片酬怎么可能涨,肯定是不涨而落。”最后谈到孙红雷去年获得白玉兰奖后片酬涨到20万一天,黄志忠则说:“回头我会去问他,向他学习!”

  “视后”出黑马

  海清当场泛泪

  昨晚“白玉兰”颁奖盛典非常戏剧化,专程到沪领取“视后”的海清意外落马,公认演技很好的她忍不住当场眼泛泪光。

  “白玉兰”奖正式揭晓前一天,凭借《我的青春谁做主》而成为本届“视后”候选人之一的王珞丹,就提前自爆,肯定不是“视后”得主。她还“预测”,真正的“视后”极有可能在海清和柏寒中间产生。由此,“白玉兰”奖内定说漫天飞舞。

  “白玉兰”奖究竟是不是内定的?已连跑上海电视节超过5年的上海资深同行表示,每年的“白玉兰”奖得奖人都是提前被告知的,所以,内定说并非空穴来风。巧合的是,昨晚应邀参加盛典的入围明星很少,不用上台领奖的几乎都没来。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黄志忠也坦言是专程从云南片场赶来,这更加证明他已提前被告知是 “视帝”得主。

  和黄志忠一样,海清也是专程为颁奖盛典赶来,之前她人在中国台湾,并为此“取消”两个计划好的采访。更夸张的是,昨天下午4时许,离本届“视后”正式揭晓还有近5个小时,记者收到海清经纪公司发来的关于“海清封后”的通稿,稿中不仅大谈海清获奖实至名归,还详细描写了海清获奖后的感言。

  那么,为什么海清会在最后一刻输掉?据业内知情人士分析,因为海清是凭《蜗居》角逐“视后”,而该剧是被国家广电总局“点名”批评的,昨晚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都来了,所以,结果既意外也是意料之中。

  “视后”柏寒表示拿奖很意外。而对于击败海清拿“视后”,柏寒则说:“我不想用击败这个词来说话,说心里话这个奖应该是海清的,给我这个奖可能是我比她老,得奖机会比她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