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间正道》大热 上视节连摘“白玉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1:31  大河网-河南商报
《人间正道》大热上视节连摘“白玉兰”

最佳男演员黄志忠

《人间正道》大热上视节连摘“白玉兰”

最佳女演员柏寒

  商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伴随着连日来的冷冷清清,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昨晚在上海落幕。重头戏白玉兰奖各大奖项找到主人,《人间正道是沧桑》获得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黄志忠凭借在该剧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柏寒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婆婆”打败海清成为本届最佳女演员。

  “媳妇”不敌“婆婆”

  作为2009年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蜗居》在播出期间引来极大的争议。台词对白露骨,价值观有问题等等,曾一度被传禁播。

  不可否认的是,《蜗居》在观众中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由于白玉兰奖是专家评奖,深得民心的《蜗居》连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的提名都没有混到,只有海清自己入选了最佳女演员提名。

  《蜗居》导演滕华涛表示“很冤枉”,他说“自己从来没有接到过有关《蜗居》不允许播出、参与评奖的通知,正是有这样的声音存在,没有获得提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同在提名名单中的柏寒,自然比海清要幸运得多。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婆婆”的角色,把“媳妇”海清踢出局。

  《人间正道》

  很“上道”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史诗大片”,《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专家评选的白玉兰奖中如鱼得水很“上道儿”。

  因为主演孙红雷“口无遮挡”,《人间正道是沧桑》播出前“被质疑”,也导致其央视开年大戏的资格临时被取消。此次白玉兰奖对《人间正道是沧桑》关爱有加,黄志忠击败范伟王宝强,成为最佳男演员。

  黄志忠的获奖感言颇有意思,他说,“正是因为孙红雷的出色发挥,才成就我这个角色的精彩。”

  主要奖项

  最佳电视剧金奖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佳电视剧银奖  《媳妇的美好时代》

  最佳男演员 黄志忠(《人间正道是沧桑》 )

  最佳女演员  柏寒( 《媳妇的美好时代》)

  最佳导演  张黎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佳编剧  王丽萍(《媳妇的美好时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