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为天》威虎山顺利杀青 转战北京庆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2:32  新浪娱乐
丰收的麦田 丰收的麦田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林楠执导,董勇唐一菲、姜峰、张明健、白荟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食为天》,近日于威虎山影视基地顺利杀青。由于东北地区不处在收获季,摄制组随即转场北京近郊附近的农田,将最后“北大荒变大粮仓”的丰收场面拍摄完毕。

  《食为天》讲述了六十多年前某英雄团响应党和中央的号召,从硝烟弥漫的战场转移到广袤荒凉的北大荒,紧急为前线征集粮食并开垦北大荒的故事。为了粮食,官兵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在努力征服恶劣的自然环境的同时,还要与国民党残余反动势力进行殊死的搏斗,最终将杂草丛生的荒原变成了良田。拍摄当天,主演董勇率领着200多官兵战士,整齐的排列在一望无际的麦田边,而为了纪念那些为粮食牺牲的英雄,剧组还在拍摄现场竖立起了一座由实木打造的粮食纪念碑,借以表达对那些逝去英魂的缅怀之情。

  大型电视剧《食为天》从开拍至今,经历了东北地区从大雪覆盖到春暖花开,再到绿树成荫的全部过程,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北大荒、而今北大仓”的浓厚黑土风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从暴雪到暴雨,从旧场景被淹到新场景重新置起,《食为天》遭遇了许多坎坷与艰难,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这极端的气候中生过病,但却无人因此退下阵来。《食为天》摄制组就是凭借这坚强的毅力和不断探索、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将《食为天》打造成为电视荧幕中又一大精品之作。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