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闭幕 黄志忠柏寒分获视帝视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4:58  汉网-长江日报
上海电视节闭幕黄志忠柏寒分获视帝视后(图)

黄志忠(右)称帝实至名归 特派记者刘洪洋摄

上海电视节闭幕黄志忠柏寒分获视帝视后(图)

柏寒(右)战胜海清意外封后 特派记者刘洪洋摄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耿愿)昨晚,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晚会在沪举行。《人间正道是沧桑》《媳妇的美好时代》瓜分了电视剧所有奖项,前者一举拿下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三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百炼成钢”的黄志忠如愿拿下“视帝”。令人意外的是,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婆婆”的柏寒竟在退休之年战胜“视后”大热门、剧中的“媳妇”海清,爆出最大冷门。看来“白玉兰”已越来越偏向于鼓励坚守演艺事业多年的“老姜”们。

  争夺不够白热化

  相比去年《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死磕”,今年“白玉兰”平和了许多。毕竟2009-2010年度中国电视剧作品,从整体上讲不如2008-2009年度的精彩纷呈。以最佳电视剧提名名单为例,《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老大的幸福》、《媳妇的美好时代》和《光阴的故事》5部候选剧的整体分量,绝对没法与去年候选的《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马文的战争》《北风那个吹》等剧相比。

  “大龄”黄志忠终出头

  有趣的是,男人戏《人间正道是沧桑》与女人戏《媳妇的美好时代》瓜分了所有奖项,获4项提名的“顺溜”以及播毕不久、人缘颇好的“老大”均颗粒无收。男人戏获奖的全是男人:“杨立仁”黄志忠打败“顺溜”王宝强、“老大”范伟,获得最佳男演员;“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中的原型“黎叔”张黎,以拍史诗剧的独特风格,和搭档刘淼淼一起拿下最佳导演奖。

  自从《人间正道是沧桑》后,一段时间内荧屏上全是黄志忠那张线条粗糙却刚硬性格的脸。默默无闻多年后以“大龄”蹿红的他,这回拿“视帝”,“排”也该排到了。黄志忠谦虚道,“正是因为红雷的出色发挥,才帮我释放出无限激情”。被主持人调侃“演得都是高难度角色”时,“忠哥”也幽默道,“我又不是练杂技的”。

  海清失意强忍泪水

  女人戏获奖的则全是女人:因打破婆媳剧的传统模式,编剧王丽萍获最佳编剧称号;“婆婆”柏寒意外打败“视后”最大热门海清,在退休后的第一年荣当最佳女主角。

  作为大热剧《蜗居》冲入“白玉兰”的独苗,被“委以重任”的海清面对这个戏剧性的结果难掩失望。后来作为《媳妇的美好时代》成员与柏寒等主创同台领奖时,过分的兴奋与夸张的表情下却令人看到了她的失落,发表感言时似乎都在极力克制着随时可能喷涌的泪水。看来“白玉兰”更偏向“姜还是老的辣”,连评委会评语都是“特此向柏寒老师致敬”,这个“视后”的意义也许是致敬大于实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