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花开17朵 黄志忠柏寒获封“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5: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俞亮鑫)昨晚,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东视剧场举行,17尊奖杯各有得主。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和本市领导屠光绍、杨振武、胡炜、朱晓明等出席。众所瞩目的电视连续剧6项大奖,由《人间正道是沧桑》与《媳妇的美好时代》平分秋色,前者获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后者则拿下银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主角奖。

  评委会认为,《人间正道是沧桑》是部具有史诗感的大戏,拍摄精致,叙事流畅,人物鲜活。导演张黎和刘淼淼分享了最佳导演奖。男主演黄志忠凭借扮演杨立仁时充满激情与张力的表演,击败了“老大”范伟、“顺溜”王宝强赢得“视帝”。他激动地说“我是属鸡的,争取能多下蛋,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

  最佳女主角成了柏寒与海清的PK。她俩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演婆媳,最后,“婆婆”柏寒战胜了“媳妇”海清。对此,原先夺冠呼声很高的海清大度地说:“柏寒获奖我更高兴!”柏寒则说:“我们团队创作气氛很好,谁拿奖都一样,海清也完全可以拿这个奖。”赢得最佳编剧奖的王丽萍笑道:“应该婆婆、媳妇都拿奖!”

  另外,西班牙的《帕马诺河的倾诉》获电视电影金奖,其编剧巴塞罗和科尔斯特获得最佳编剧奖;银奖由意大利《愚民之城》摘得;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德国《罗密》的费彻获得。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美猴王》分获国产动画片金奖和银奖。海外动画片金、银奖得主分别是德国《小男孩与怪兽》、日本《川之光》。最佳国产创意奖颁给了《我们小孩有力量》。上海电视节特设的“亚洲电视连续剧交流纪念奖”给了日本剧集《老大》和韩国剧集《风之画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