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被批评 孟非要请辞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04:15  华商网-华商报
《非诚勿扰》被批评孟非要请辞主持人

孟非

  广电总局下文要求整改婚恋节目后,11日央视《焦点访谈》、12日《新闻联播》中都再次强调媒体在婚恋节目中应该承担的责任。记者昨日获悉,《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也将离开这档目前最火的婚恋节目的主持席。

  6月11日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公布了国家广电总局针对有些婚恋交友节目和情感故事节目发布的通知。新华社12日也发布了广电总局的整改通知,其中点名《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几档节目,通知说,“今年以来,一些电视台上星频道开办了《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缘来是你》等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这些节目为适婚男女青年提供相识和交往机会,体现了电视媒体的引导功能和服务功能,但也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如一些嘉宾身份造假、自我炒作、言论低俗、行为失检、恶意嘲讽,主持人引导乏力,部分节目盲目追求收视率,放任拜金主义、虚荣、涉性等不健康、不正确的婚恋观。这些做法严重背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同时,12日的《新闻联播》中也发布了评论《媒体要切记社会担当》,称“在一些相亲类节目中,有的宣扬和炒作‘拜金女’、‘炫富男’等低俗、恶俗内容,很不健康。组织者单纯追求收视率和知名度,没有尽到媒体责任。”

  记者昨日在天涯论坛上发现,有网友爆料称《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将请辞主持人一职。记者也从知情人处获悉,发生变动的可能不只是主持人,整个《非诚勿扰》节目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危险,“广电总局下了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都在评论,电视台和节目组的压力都很大。”

  该知情人表示:“孟非之前是南京最火的新闻节目《南京零距离》的主播,估计现在是要回去安心主持《南京零距离》。”随后记者致电江苏卫视推广部刘主任,问及孟非是否将要离开《非诚勿扰》,她表示:“目前我没有得到消息,因为暂时没有录制的计划,所以我也没有见主持人。”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