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佛济公》今首播 “济公妻子”首现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2:03  新浪娱乐
《活佛济公》今首播“济公妻子”首现荧屏(图)
陈浩民领衔饰演“最帅济公”
《活佛济公》今首播“济公妻子”首现荧屏(图)
陈紫函饰济公发妻
《活佛济公》今首播“济公妻子”首现荧屏(图)
“济公夫妇”剧中有大量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一听到这句歌词,不少人会立刻浮想出穿着又脏又破、性格又癫又善的经典济公形象。而被公认为塑造出“史上最帅济公”的全新古装神话剧《活佛济公》将于今晚(6月17日)登陆齐鲁电视台,每晚四集全国首播。

  “段誉”变身“最帅济公”

  演绎济公这一人物形象的影视作品已有不少版本,尤以游本昌主演的电视剧版《济公》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个有些瘦有点老的济公和尚,成天破蒲扇、酒葫芦不离手,衣衫褴褛而脏垢,略带疯癫地笑脸走天下,扶贫济困,惩恶扬善。《活佛济公》中的济公在保有破蒲扇、酒葫芦、烂衣衫的同时,却变得则更年轻更英俊,不再是游本昌当年满身污垢的滑稽扮相,而是演化成一个亦庄亦谐的帅济公。

  在金庸剧《天龙八部》中凭借“段誉”一角为观众所熟知的香港演员陈浩民,此次大胆突破“清秀小生”形象,领衔饰演活佛济公,对比周星驰饰演的电影版《济公》、张国立之子张默饰演的《济公新传》等多个版本的“济公”形象,陈浩民版“济公”当仁不让地成为“史上最帅济公”,新济公也摆脱了以往灰头土脸的邋遢形象,经典的“伸腿瞪眼丸”不再依靠济公在身上搓脏泥,而是从他衣衫间掏出,这个“最帅”的活佛济公年轻、干净、本分、善良,正义形象十足。

  “济公妻子”首现荧屏

  《活佛济公》的主题非常明确,即劝人向善。该剧出品方曾明确表示,新剧拒绝恶搞,绝不胡编。该剧将这位传说人物的前生后世清晰展现,在宣扬济公普济人间的活佛作为的同时,也将以往作品中未曾涉及的济公未入佛门前与发妻间的情缘来了个首度揭秘,让济公这一人物形象更为丰满,有血有肉。

  曾在《黑玫瑰》等热播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陈紫函,此番在《活佛济公》中饰演济公的妻子“胭脂”。两大在剧中有大量情感纠葛和针锋相对。剧中,无论是一开始的柔弱无助,还是修练法术后的妖艳无比,再或是男装扮相的英气逼人,陈紫函饰演的胭脂养眼而刚柔并济,绝对让您大饱眼福。

  台词引用“流行语” 老少通吃

  《活佛济公》虽是古装神话剧,却也刻意融入了不少现代流行元素。除了节奏紧凑,利用高科技的动画让视效更显神奇以外,剧中还化用了众多脍炙人口的流行语。例如,济公与狐狸精对决,打着打着,济公说,“为什么不打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吗?”济公洗澡时自言自语,“洗干净啊,真舒服啊,洗洗更健康。”大鹏鸟被关,广亮和大鹏鸟纷纷可怜地说自己饿了,这时,必清鬼马地亮出广告语“我有仙牌小馒头。”济公为孩子治病,从怀里掏出伸腿瞪眼丸,然后信誓旦旦地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类似“打酱油”“打你小屁屁”等时下年轻人熟悉的现代语言在剧中频频出现,经典传说吸引中老年观众的同时,也让青年观众乐此不疲,可谓老少通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