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今晚收官 后期收视率受到世界杯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0: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今晚,新《三国》将上演大结局,继昨晚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之后,司马懿今晚也在孙子的背书声中合上双眼。不过,《三国》收官的最后15集受到世界杯的冲击,收视率略有下滑。

  新《三国》以司马懿之死作为大结局,和曹操、刘备以及诸葛亮去世之时大业未成心有不甘相比,司马懿的死设计得相当平静。倪大红主演的司马懿在最后一集终于全面爆发,诛杀了“政敌”曹爽,奠定了统一大业。

  该剧从5月2日开播至今,评论从最初的“板砖横飞”逐渐到正面声音增加,除了陈建斌陆毅何润东陈好等明星出尽风头之外,曹丕、曹植的饰演者于滨、李继春等人也备受关注,甚至连剧中跑龙套的演员都被观众挖了出来热议一番。

  虽然新《三国》在单家卫视的最高收视率(1.5%)比不上《我的团长我的团》(2%),但是该剧整体收视率非常高,掀起了一股全民看《三国》的热潮。江苏、安徽和天津三个卫视都能占到同时段收视率的前5名,这也让“团长”等剧望尘莫及。

  可惜的是,新《三国》最后15集受到了世界杯的冲击,收视率有所下滑。本周二单家卫视的收视率最高仅为0.98%,这在该剧整个播出档期里是相当罕见,平时都会在1.3%左右,周末能达到1.5%。

  ■ 接档剧一览

  荧屏短期缺少热点

  新《三国》今晚播出最后一集之后,四家卫视都将播出接档电视剧的首集。江苏卫视将播出林永健主演的《孟来财传奇》、天津卫视播出海清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重庆卫视播出陈紫函主演的《黑玫瑰》,这三部电视剧都曾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过。安徽卫视接档的电视剧实力也不强,是杜志国和温峥嵘主演的《风雨雕花楼》。短期内,荧屏不会出现新的热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