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执导《不如跳舞》 展露重庆女人之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0:55  重庆晨报
张国立执导《不如跳舞》展露重庆女人之美(图)

张国立《不如跳舞》

  日前,由张国立执导,讲述重庆市民真实生活的电视剧《不如跳舞》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让重庆观众大呼过瘾的是,该剧不但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新重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塑造了重庆女人不同风格的个性美。

  优雅之美——韩雨芹

  一直以来,美女都是重庆的名片,特别是在各种大型选美赛事中,重庆女孩的突出成绩总能让人惊讶不已。在《不如跳舞》中,张国立承认,拍出重庆女孩之美是他最看重的,因此,最后起用了自己的得意弟子韩雨芹担任该剧第一女主角。

  韩雨芹扮演的女一号是个“舞林高手”,她透露,由于自己饰演的角色是一位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的舞蹈演员,因此,为了成功塑造这个角色,她提前两个月就开始找老师学习,而且拍戏期间也从来没有停止对自己的舞蹈训练。她说,其实参演《不如跳舞》压力挺大的,因为自己怕跳不出重庆美女的优雅来。

  麻辣之美——李菁菁

  外地人对重庆女孩的第一印象就是“麻辣”,这一点张国立自然非常明白。为了找到一个“麻辣味”的角色,张国立没有起用大美女,而是把这个重任交给了著名的“庄嫂”李菁菁。

  李菁菁在剧中大秀“麻辣绝技”,虽然自己其貌不扬,但是在感情上跟很多重庆辣妹完全一样,敢爱敢恨。李菁菁在剧中华丽变身成女大款,对老友张国立展开一轮强攻猛追,让张国立深感难以消受这份意外来临的“爱情”。

  辣妹子在感情上不拉稀摆带,在事业上同样火爆异常。剧中李菁菁是一家酒店的老板,谈情时她会小鸟依人,可涉及工作立马雷厉风行,骂做错事的员工,跟客户周旋等,无不展示着重庆辣妹的倔强个性。

  拼搏之美——娟子

  重庆城有很多经过奋斗发家的女性企业家,在全国都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对于这一点,身为重庆女婿的张国立没有忘记,而是毫无顾虑地让实力派演员娟子来扮演剧中的女强人莫丽娟。

  娟子在《错爱2》中的角色遭到了变心丈夫的遗弃,自己带着儿子艰难地生活,而在《不如跳舞》中,娟子饰演的角色莫丽娟则是一个女强人,和前夫张国立饰演的叶知良有过一段感情纠葛,但最终还是因为性格差异分手。

  张国立说,女强人更应该有幸福的家庭,因此,他在剧中尽量把叶知良这个角色的好演绎得淋漓尽致。比如叶知良为了帮助前妻莫丽娟,真可算是用心良苦,尽管被自己爱的人误会,但是叶知良还是没有选择放弃,他的善良、执着打动了自己心爱的人,也让强势的前妻莫丽娟感动不已。

  乐观之美——买红妹

  严格意义上说,《不如跳舞》是一部轻喜剧,因此,导演张国立并没有在剧中加入任何的悲情元素,而让观众感受到温情的剧情,都是来自经历了跟孙楠失败婚姻的买红妹的演绎。

  剧组相关人士却透露,他们决定用买红妹是希望她能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不放弃。因为重庆女人的性格都有些强,特别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们都能轻松面对,并战胜困难,所以剧组认为,要演出乐观的重庆女人,非买红妹不可。

  看来买红妹没有辜负剧组的一片苦心,《不如跳舞》中,她就是典型的重庆女人中的乐观派,遇到困难总能以好的心态去对待,接人待物又都是一副友好的笑脸,看着就让人觉得亲切。

  本报记者 李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