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收官 二轮播出时保证没有穿帮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1:36  半岛晨报

  新版《三国》“霸占”每晚的黄金时段已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虽然后期遭遇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但其在江苏卫视播出时还是创下了平均收视率1.3%的不俗成绩。今晚,新版《三国》将要上演收官大戏,记者昨日致电该剧总制片人杨晓明,他虽然也担心世界杯对这部作品的收官有所影响,但语气中透出一股轻松,“我现在只想感谢广大观众和三国迷对新版《三国》的关注,一开始,我们并没想到这部作品会引起这么高的关注度,而且是持续不断的关注。 ”

  □特派记者梁巍

  改动 司马懿之死成为全剧结局

  小说中,诸葛亮和司马懿相继去世之后,还用了十来回书讲述了“三国归晋”的故事,老版电视剧也为这部分内容保留了六七集的戏份。其实,在这段将近30年的时间中并无多少有意义和有意思的事情发生,新版《三国》因此截断浊流,司马懿之死就是全剧结尾。不过,蜀汉和东吴的政治走向一塌糊涂,司马氏三代人逆转乾坤,再度上演禅让好戏。

  制片人杨晓明告诉记者,“新版《三国》中遗憾当然是有的,没有完美的艺术,电视剧也是如此。比如,当初我们花费很多精力制作的战争和特技场面最后都无奈地被剪掉,因为考虑到集数和观众的接受程度,战争场面不易过长,不易太过惨烈,这是很可惜的。 ”

  很多观众都不知道,新版《三国》是杨晓明“脑袋一热”的产物,为此他笑说:“谁也没做过这么大题材的戏,当时我只知道,肯定是要超出预算的,但到底超出多少没有概念。要是为了省钱而拍不出我们想要的东西,那还不如不拍。 ”

  改进 二轮播出保证不会有漏洞

  新版《三国》从开始播出便争议不断,台词穿越、曹操翻案、演员雷人、貂蝉太胖、张飞有小酒窝、关羽之死太囧等,还有一些网友热衷于给其挑刺,找出了不少穿帮镜头,比如镜头中出现的矿泉水瓶、四帧画面里出现的直升飞机,镜头左下角出现的塑料袋,以及画面放大后战马上的英文标记。对此,杨晓明并不否认,“这些的确是失误,是我们在制作中没有发现的,感谢网友给我们指出来,我们正在加紧修补。新版《三国》二轮播出时,这些漏洞保证都不会再出现。网友的挑刺是对新版《三国》的爱护,也是对文化的爱护,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

  杨晓明还提到,在海外卖片的过程中,新版《三国》不是一味“向钱看”。“海外销售有个基本原则:卖多少钱先不论,一定要在主流频道播出。很多国家都没购买过中国的电视剧,这是中国文化、中国电视剧迈出的很重要的一步,我觉得其中的意义远比电视剧卖出多少钱重要。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