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落幕 陆毅不服质疑:自己演得很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4: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17日晚,播出一个多月的《三国》悲情落幕,诸葛亮病死五丈原,而作为新版诸葛亮的扮演者陆毅,也成为了《三国》播出后期大家关注的焦点,从陆毅一出镜开始,他扮演的诸葛亮就备受质疑,如今剧集播完,陆毅接受本报采访时一一回应了这些质疑。

  诸葛亮也有成长

  陆毅版诸葛亮一出山,便被网友质疑太嫩、太年轻,完全没有诸葛亮应有的气场。网友纷纷表示,陆毅的古装扮相也和诸葛亮有差距,“陆毅适合演现代戏,演古代戏怎么看都不像,这个孔明有点嫩。”

  对此陆毅称:“诸葛亮不是一上来就非常老成。他出山的时候才26岁,我不知道在网友心目中,觉得诸葛亮出山的时候应该是多少岁的感觉。我觉得一个26岁的年轻人充满智慧,就是有一些骄傲的地方,我演得可以说挺到位,我演出了诸葛亮的成长。”

  诸葛亮是偶像

  陆毅版诸葛亮造型刚出来的时候,很多网友便表示,这版诸葛亮太偶像了。而播出之后,很多网友还是表示,陆毅演起来不像聪明绝顶的诸葛亮,横看竖看还是一个偶像。

  陆毅回应说:“很正常,诸葛亮本身就是一个偶像,为什么一直到现在,还有那么多人喜欢或者崇拜诸葛亮?这就是说诸葛亮就像一个偶像,这个偶像的概念并不是他的外在容貌,因为现在的人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而是诸葛亮的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还有对刘备的忠心。值得大家去赞扬。”

  我觉得表现不错

  除了年轻外,还有很多网友认为陆毅演的诸葛亮没气质,和唐国强版诸葛亮比起来少了几分睿智、 稳重,“没有儒雅的气质,没有唐国强那版诸葛亮的神韵。” “陆毅还不够沉稳成熟,太白面。”

  陆毅说:“我觉得自己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我演得不对的话,导演在现场就会直接提出要我改进。我跟导演的沟通在拍摄之前全部完成了。诸葛亮年轻时有年轻人的特点,有他的骄傲,有他的意气风发,有年轻时候对自己的证明。中老年后,经历过战争,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死去,他的心情越来越沉重,每一次打击都让他跟年轻时候不一样。”

  我演得很自信

  还有网友认为,陆毅演老年诸葛亮可能会比青年的更像些,而年轻的诸葛亮意气风发的那种自信,陆毅根本演不出。

  陆毅回应道:“没有,我觉得自己演得很自信。当时演的时候很自信,出来的感觉也很自信。年轻版和老年版,有变化才能看出这个人物的新意、有意思的地方,所以我演的时候会把青年、中年、老年三部分区分开来演。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应该说是没有什么遗憾,我会比较理智地看大家的评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