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台北热播 张佳宁和“潘美丽”一半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4:44  新浪娱乐
《媳妇》台北热播张佳宁和“潘美丽”一半相似
张佳宁

  新浪娱乐讯 最近互联网最时髦的一句话是“女嫁灰太狼,男娶潘美丽”,热播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里那个来自农村的小媳妇“潘美丽”成为了很多80后择偶的新标准。然而如此生动、形象地诠释“完美媳妇”的却是一位刚刚走出校门、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20岁的青年演员张佳宁。张佳宁对于自己的这个角色表示到:和潘美丽只有一半相似。

  《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编剧王丽萍这样评价张佳宁:“佳宁非常漂亮,为人也好,还有点儿那个憨劲,这个演员是最后才被导演定下的,之前我也推荐了不少,可怎么都觉得不合适,剧中的潘美丽,我叫她原生态媳妇儿,清纯,简单,朴素…这些张佳宁身上都有。”

  在拍摄《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前,佳宁就拍摄了电视剧《小姨多鹤》(扮演春美)和《闯关东2》(扮演秋桃),每一部戏佳宁都熟读剧本,通过台词分析人物性格,揣摩人物的心理,该用什么样的眼神和举止表现出来。在这两部戏中,和佳宁合作的都是知名演员,如孙俪、闫学晶、姜武等,佳宁除了用心做好自己的功课之外,更是虚心向这些老演员学习请教,弥补自己演技中的不足。这也为她后来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成功塑造“潘美丽”这个角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拍摄《媳妇的美好时代》时,从第一场戏到杀青,只有一场戏导演给她说了戏,多拍了几遍,其它的戏很快就过,导演刘江非常赞赏佳宁把“潘美丽”把握的如此到位。

  有时在片场导演为了缓解演员紧张疲惫的心情,也会和大家开个小小的玩笑,有一天佳宁就成了大家的开心果。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有一个镜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潘美丽一天唱了八遍的“青春之歌”。“这首歌我本来是会唱的,导演非让我唱成跑调的。”佳宁已记不清那天她唱了多少遍,每唱一次,现场一片笑声。后来她才知道,导演没开机就让她表演,目的是让大家轻松。

  如何打造和谐的婆媳关系,这个许多家庭面对的难题在热播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找到了理想的答案,戏中海清和张佳宁两个媳妇赢得了无数观众的欢心。甚至有网友称:“张佳宁演的潘美丽这个媳妇,人如其名,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幻想。”

  佳宁认为“美丽”这个人物之所以完美,就是因为她既有农村女孩的质朴,又有城里女孩的现代感。“潘美丽”是给大家一个比较理想的人物,在生活中大家可能觉得没有这样的人,这个剧就是要告诉大家,生活中只要你坚持、努力,你也可以成为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