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成开年大戏 尊重原著只求实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4:58  青年时报
新《水浒传》成开年大戏尊重原著只求实打(图)

新《水浒》剧照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新版《三国》今晚将迎来大结局,这头一部“面市”的四大名著翻拍作品算是给后面陆续登场的《红楼》、《水浒传》《西游记》开了个好头。因为,不管争议有多少,观众都已开始接受电视剧用新的方式来重述那些经典。

  这次,新版的“阮氏三兄弟”赵帅、刘涤非和张昊翔就在端午节来到杭州,与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的范大姐一起登上“水浒”号龙舟,借着蒋村龙舟胜会的机会宣传这一部新《水浒传》。据悉,它已于6月5日在山东杀青,明年1月将作为钱江频道的“开年大戏”第一时间登陆浙江。

  百分百尊重原著

  三个人中,数“阮小七”张昊翔最活泼,话语也最多。“在剧里就是这样的,阮小二是沉稳老练的中年男人;阮小五憨直厚道话不多,为人仗义。至于我演的阮小七被两个哥哥宠坏了,能言善辩,时不时还‘愤青’一把。”不敢说演员性格百分百贴近角色,但也有七八成的相似度。“和观众见面,争议一定有。不过可以打包票,我们这一版,完全是遵照原著来拍的。这个故事小说里发生在哪一个章节,电视剧里它就还出现在这个地方,绝对‘不挪窝’。因为大家对原著太熟悉了,去改一些经典桥段实在是没必要。”或许是听到过一些观众说新版《三国》“时空转换”,“阮小七”特意强调了一点。还有台词,基本上只做了“白话”的微调。“比如鲁智深那句‘几日没吃酒吃肉,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就改成了‘几天没喝酒吃肉,闲死洒家了’。”他说,原本《水浒传》就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白话小说,语言浅显易懂,有些话没法在电视剧中表现才改了一点。

  零下16℃演打戏

  “阮氏三兄弟”说,除了尊重原著外,打戏也是新版值得看的部分。“剧里不会有庞大的特技。我们都是实打,甚至连吊威压这种事都很少。到时候观众如果想看那种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打法,估计会失望,因为根本不会有!”“阮小五”刘涤非说。可但凡实打必定会被“误伤”到。“是的,每个演员身上都有伤。不过拍了八个月的戏,到后面也就习惯了。”张昊翔说,对于自己和两个哥哥而言,最考验的还是在水下演戏。“杀青的最后一场水戏很受罪。原本湖水很清澈,可人一下水淤泥就浮起来了,附着在衣服、头发上,脏得不行。”不过,三兄弟说这还不算最辛苦的。“‘鲁智深’最可怜了。记得拍‘拳打镇关西’那一场戏时,是零下16℃。如果不到现场,很难想象,‘鲁智深’顶着寒风袒露着大胸还要打得有气势的样子。”刘涤非说完,张昊翔不忘激动地补充:“那可是在天漠草原啊!搜索一下就知道,那是个风口,一旦有风进来就出不去了,完全不适合人类居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