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今晚收官 司马懿之死为全剧结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4:59  青年时报
《三国》今晚收官司马懿之死为全剧结局(图)

《三国》今晚收官

  已经“霸占”了一个半月晚间黄金时段的新《三国》在收官之时遭遇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今晚的大结局还将受到德国队比赛的冲击。不过相信还是有许多《三国》的粉丝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

  小说中诸葛亮和司马懿相继死后,还用了十来回书说三国归晋的故事,老版电视剧中也留下了6至7集的戏份。其实将近30年的时空中并无多少有意义和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因此新《三国》截断浊流,司马懿之死就是全剧结尾,后面只不过是蜀汉和东吴的政治走向彻底的一塌糊涂,而司马氏三代人逆转乾坤,再度上演禅让好戏。

  大结局剧透

  诸葛亮力不从心,在病中命令蜀军陆续撤回汉中。曹真得知诸葛亮病重撤军的消息后大喜,分兵三路收取各城邑。曹真之子曹爽在追击中英勇善战,令魏延等人钦佩不已。蜀军帐中,诸葛亮决计将陈仓粮草转移至祁山大营中,待日后雨季来时再图进军。曹真夺取陈仓后,将捷报速报朝廷。曹真得胜后大意轻敌,将守军分散把守,自己坐镇陈仓。雨季来临,陈仓地势低洼,军粮、兵甲都已霉变。诸葛亮冒雨率兵杀回陈仓,曹真大惊,忙令各部兵马回援陈仓。陈仓城破,曹真落马而亡,关键时刻,司马懿率军赶到方挽回败势。魏帝曹睿对司马懿加官进爵,重任大都督之职。

  江苏卫视 重庆卫视

  安徽卫视 天津卫视 19:3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