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回头》让一大群男人流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15:19  新浪娱乐
《永不回头》让一大群男人流泪(附图)

《永不回头》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李保田姜武闫妮、林继东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大戏《永不回头》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作为国内首部反映刑释人员生活的电视剧,《永不回头》从人性角度关注边缘人的思想情感和生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共鸣和热议。感人的剧情、直指人心的情感,更是好比催泪弹,让一大群有着类似经历的大男人热泪长流。

  《永不回头》主要讲述了几位性格不同、背景各异的刑释人员聚在一起,互相扶持回归社会,走向自我救赎道路的故事。谈及对这部戏的感受,已年过50的出租车司机老赵颇有几分激动,他说:“不怕你笑话,我是一边流泪,一边在看这部戏,因为我的经历和他们太像了。十几年前的时候,我因为酒后帮朋友出头伤了人,进了监狱。刑期不算长,但出狱后的经历却更让我特别痛苦。所有人见了我都像见了瘟神一样远远地躲开。我找工作没人要,亲人朋友也不愿意见我,那种感觉真是难受,人虽然从监狱里放出来了,但精神上却好像一直在坐牢。昨晚看到刘常明他们三个出狱后的遭遇,我的内心没办法平静下来。里面那个叫安子、有些冲动的年轻人和年轻时的我很像。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应该从这些人身上得到一些启示,千万不要冲动干傻事,否则真的会后悔一辈子。”

  一直以来,刑释人员是大多数人避之不及的群体,很少有人会主动关注他们的思想情感以及他们的生存状况。《永不回头》则开启同类题材的先河,以老中青三代刑释人员为代表,真实展现了这一看似强势,实则弱势的群体对全新生活的渴望,他们对真情的珍惜与挽回,他们面临的生存困境,他们在社会有色眼光下的艰难挣扎……同时,身为刑释人员家属的那份无奈与痛苦也得到了揭示。《永不回头》为全社会了解刑释人员打开了一扇窗口,也呼吁着各方善待这一特殊群体及其家人。

  《永不回头》播出后,其极具现实意义的题材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再加上演员们纯熟、到位的表演,肝胆相照的兄弟情义、血浓于水的亲情、曲折真挚的爱情等等人间真情都细腻表现出来。虽然是比较爷们儿的电视剧,却充满温情的力量,直指人心,堪称强劲的催泪弹。尤其有过类似遭遇的刑释人员,看后更是感动不已,直呼《永不回头》完全反映出了自己的心声。在网上的众多流言中,常常能看到一些发自内心的“过来人”的泪评,流露出的情感相当感人。一位重庆网友更是在留言中说:“看《永不回头》,每一集都有让自己流泪的剧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