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启为海清可惜 力挺“新儿媳”李小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16:50  新浪娱乐
李明启为海清可惜力挺“新儿媳”李小冉

李明启陈小艺分饰婆媳

李明启为海清可惜力挺“新儿媳”李小冉

李明启饰演李母(唐文馨的婆婆)

李明启为海清可惜力挺“新儿媳”李小冉

漂亮女人海报

李明启为海清可惜力挺“新儿媳”李小冉

李明启

  新浪娱乐讯 情感大戏《漂亮女人》将于今晚(6月19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该剧讲述了三代女人之间的恩怨情仇,陈小艺扮演的女主角唐文馨,在遭遇了突如其来的车祸失去丈夫后,经受了一个又一个变故的她用大爱感化身边的人,展现了一个漂亮女人的美丽心灵。著名演员李明启此番在剧中扮演陈小艺的婆婆,不过却不再是《双面胶》中与媳妇大打出手的“恶婆婆”,而是一个疼惜儿媳的“好妈妈”。提到刚刚落幕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李明启坦言为“儿媳”海清可惜。

  谈《漂亮女人》,不再是个恶婆婆

  《漂亮女人》中李明启扮演的婆婆,在短短一集里的心情可谓是坐过山车,先是媳妇怀孕带来巨大惊喜,却在随后得知儿子车祸意外身亡、媳妇悲伤过度流产,“这个戏里我不再是刁钻蛮横的婆婆,而是一位生活中历经大喜大悲的正常母亲。”尽管戏份并不多,但李明启演的很用心,她认为只有演员有大小,角色没有大小,“一个戏要有‘龙头凤尾’,我在里边就起了‘龙头’的作用,一开始就抓住了观众。”她表示这部戏最吸引人的原因就在于其情节的出人意料:“这个事件太意外了,人物关系也很复杂。媳妇本来是要去调查儿子车祸的真相,没想到最后爱上了最不该爱上的人。整个剧以人情故事贯穿其中,让人迫不及待地要往下看。”

  谈《还珠格格》,至今招人骂

  一部《还珠格格》让人们记住了坏到骨子里的“容嬷嬷”,尽管后来李明启也演了不少正面角色,尤其在《家有九凤》中扮演的九个孩子的母亲赚尽无数人的眼泪,然而至今还是有人对“容嬷嬷”恨的咬牙切齿,“有一回我坐出租,上了车,司机看着我说,是演容嬷嬷的那个演员吗?我说是啊,他就很生气地说,你怎么能那么坏呢,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拉你了!”李明启坦言,类似的事她已经碰到过无数回,就算在十年后的今天,被视作“容嬷嬷”化身的她依旧不招人待见,真不知是应该笑还是应该哭。

  当年的《还珠》如今已成经典,由湖南卫视筹拍的新版《还珠》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不过李明启对“翻拍”似乎兴趣不大:“现在不都兴这个吗,什么都在重拍。”而当被问及对于重拍有何建议时,李明启则很干脆地说,“对不起,我不敢说。对这件事,我不想多说,咱们不要说这个了。”

  谈“白玉兰”:希望明年也能冲视后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电视节上,柏寒爆冷战胜“媳妇”海清,一举夺得本届“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一直在剧组拍戏的李明启表示自己刚刚知道这个消息,有点吃惊:“我一直以为是海清呢!”《双面胶》是海清出演的第一部媳妇戏,正是剧中与“东北婆婆”李明启精彩的对手戏,奠定了她如今“国民媳妇”的基础。谈及这个“媳妇”,李明启说:“海清演戏很努力很生动自然,这两年她的几个戏都挺好的,这次没拿奖挺可惜的。”这两年的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被不少老戏骨夺得,比如2005年的白玉兰就由妈妈专业户张少华爆冷拿下,对于这种老前辈爆冷力压年轻演员夺得“视后”的现象,李明启表示,“应该得,专家认为她应该得她就应该得。人家还说我应该得,我不也没得吗?”一句话也流露出对“白玉兰”毫不掩饰的期待,“每个人都希望得奖,我话剧得过文华奖,电视得过飞天奖的题名,当然还是希望能再拿个重要的奖项。要是明年我有希望入围白玉兰,我不会拒绝的。”

  新作《春暖花开》:剧组力挺李小冉

  眼下,李明启正在山东拍摄新剧《春暖花开》,再度与老戏骨潘虹结成“欢喜亲家”。之前在《双面胶》中,潘虹饰演的上海妈妈和李明启饰演的东北婆婆首次掐架,此次在《春暖花开》中,依旧是潘虹饰演尖酸刻薄的母亲,李明启则饰演对媳妇百般挑剔的婆婆,两人隔空打擂,火花不断。而剧中扮演儿媳的正是最近因鄢颇被打事件而备受关注的李小冉,李明启告诉记者,“她那个事大家都知道了,为这事她现在不能过来,可能要请几天假。”被问及如此会否影响拍摄进度时,她回答道:“我们剧组非常团结,整个剧组、制片方都非常宽容,毕竟这是个人命关天的事,我们只有一起支持她,帮助她渡过这个难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