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回头》讲述刑满释放人员 姜武变纯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1:50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孙晓娜

  在众多影视题材中,电视剧《永不回头》首次关注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揭示出刑释人员出狱后不得不面对的诸多问题。

  闫妮笑称与姜武有夫妻相

  闫妮此次一改往日的轻松与诙谐,饰演刑满释放人员王朝东(姜武饰)的妻子何丽萍。18 年前,为了两岁的女儿文文,何丽萍跟入狱的王朝东离婚,她需要给女儿创造一份新的生活。闫妮将身为刑满释放人员家属不得不支撑起的坚强、无奈与辛酸演绎得淋漓尽致。

  姜武、闫妮两人虽然在剧中纠结不断,但创作过程中的合作却是十分默契。闫妮表示,一直想和姜武合作,说姜武戏外是个很幽默的人,拍摄过程中两人经常会笑场,并笑称两人很有夫妻相,这一说法更得到了姜武的认可。姜武也表示,争取到这个“妻子”很不容易,“之前有两部戏都说女主角是闫妮,我就接了,后来被放了鸽子。这次我看她签了合同,心里才踏实。”两位实力演员难得的第一次合作,必将碰撞出最精彩的情感火花。

  李保田首演犯人二度联手闫妮

  曾经在荧幕上塑造过宰相刘罗锅、神医喜来乐等经典形象的老戏骨李保田,近年来很少在荧屏上露面,此次在新剧中,他一改往日戏路,饰演一个误杀妻子,出卖兄弟的犯人刘常明,这个角色的内心充满了恐惧、愧疚、矛盾,和以往塑造的角色大相径庭。谈到接演这个角色,李保田很兴奋:“能遇见这么好的剧本和角色真是撞大运了。”为演好这部戏,李保田曾多次去监狱与服刑犯人接触,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和精神状态。

  剧中李保田和闫妮虽没有较多的对手戏,但两人的戏份儿对推动故事情节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正是由于李保田饰演的刘常明为了争取早日出狱,揭发了王朝东越狱之行,直接导致了王朝东与何丽萍的分离。出狱后,李保田的撮合又推动了夫妻二人的再次重聚。其实,闫妮和李保田早在 2000 年的电视剧《警察李“酒瓶”》中就已有过一次默契合作。李保田饰演的派出所警察,而闫妮则客串出演吸毒的未婚妈妈,虽然只有一场戏的交情,但彼此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十年后两人再度联手,擦出的全新火花值得关注。

  姜武总算演了回纯爷们

  从电影《洗澡》到电视剧《家有九凤》《空镜子》《满堂爹娘》,姜武从影以来一直扮演有点窝囊的好男人。此次在剧中饰演“西城一霸”王朝东,性格狂暴,因意气伤人而入狱十八年,真正“武”了一回。为了表现王朝东的血气方刚,此前一向演绎谨小慎微形象的姜武大胆颠覆,动不动就大打出手,而在后半部分为了表现人物的悔恨与无奈,姜武又不得不一直保持纠结压抑的状态,收放自如的表演让人叹服。

  姜武剧中的角色外冷内热、敢爱敢恨。对此,姜武笑言总算了了心愿:“以前总是傻子、娘娘腔这样的角色找我,这次演了个‘纯爷们儿’,很过瘾。”对于此次和李保田、闫妮的合作,姜武称赞说:“跟李保田老师、闫妮合作这完全是体验生活,过程就像腌东西,吃的时候怎么吃都有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