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网友称两人很般配 林心如:三国影响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4:34  新浪娱乐
实录:网友称两人很般配林心如:三国影响很多

两人被网友评很“般配”

实录:网友称两人很般配林心如:三国影响很多

两人交流的很开心

  刘备是很丰富的人物 孙小妹是率真的女人

  主持人:您想表达的是这不是一个选择题,是所有东西都汇集在一起的多选题。

  于和伟:你这个问题很好。刘备真是一个很丰富的人物,尤其到了老年以后的刘备。很多网友和观众的反映,只要你认同了,看下去,其实他是丰富的,他的老年跟青年不一样,但是我觉得这种不一样是一定的。他作为一个帝王,甚至到最后政治生涯走到巅峰状态的时候,他绝对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责任和历史还有身份,各方面赋予他,不允许他善良,单一的表现善良、腹黑都不对。只要这个帝王是丰满的,演这中角色是过瘾的。

  主持人:观众跟着刘备,跟着于老师的表演成长,最后达到一个度上面,等于是跟着您一起到了这种感觉。

  于和伟:我觉得应该有相当的一批观众是感受到这些的。我在一些官网上看到一些反馈,刘备到老年他变了,变得那么偏执,那么不可理喻,甚至那么狂妄,这个跟我所理解的刘备不太一样。但是我却是那么心疼他,有这句话就OK。你看进去了,桃园三结义三个兄弟全部死于孙权之手,有了这个情感作为依托,一定是可以理解的。

  主持人:心如也应该是最了解的于和伟演的刘备这个角色。作为女性观众也好,或者是作为孙小妹的扮演者也好,你怎么理解这个人物?

  林心如:我超级怕叫我讲这些,我每次听于和伟老师讲,非常清楚,我也很清楚知道,让我用这么多言语形容会有点不知所措。

  于和伟:她在演的时候很感性。

  林心如:我理解,但是好难讲出来。

  主持人:你的准确是她对你的反映。

  于和伟:我特别喜欢和她的甘露寺的戏和成亲的戏,她很感性,当她拿到剧本的时候,很多由衷东西会出来,这种东西会打动我的。

  林心如:我觉得是感受人物的内心,我对这段历史不是太了解,我在拍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课,我必须要更加投入的在这个人物当中,把她诠释出来,刚刚好,我们两个的戏是最重要的,包括我跟吴国太太的戏,用自己的感觉诠释这样的角色。

  主持人:给了她很本真的东西。

  林心如:小妹本身是很真的人,很率性、真诚的女人。

  于和伟:“关羽之死”看哭自己 网友:于老师和心如很配

  主持人:之前于老师聊时候,一直在解读刘备的哭戏,你刚才也说到几场自己看哭了的戏?

  于和伟:后期配音有几场戏把我搞哭了,我看到关羽之死,这场戏在演员这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我觉得剧本原来写的也是很悲痛的,但是我始终觉得,我在寻找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是很悲痛,但是不是那么常规的。因为关羽对于刘备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我没有把他的哭放在前面,当来报说关二爷殡天了。大的事情不会一下子哭的,在这场戏里面用了几个不可能,把这个人轰出去。

  主持人:不接受这个事实?

  于和伟:对。我在配音的时候,讲到把这个人轰出去,我就哭了。因为我在拍戏的时候没有完全看完。我在配音的时候,重新配这段声音的时候难度很大,感情戏要配音跟现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失之毫厘谬之千里。这场戏在配音棚里面是流着眼泪把配出的。这是今天第一次说,配完了之后,编导说OK,就过了。哭戏很多,但是这段戏没想到很打动我。

  主持人:哭戏我记得也有几场,见到诸葛亮的那一场,因为渲染很好。

  于和伟:铺垫很重要,关键不是以每个戏为单位,演戏就是演他人物脉和他前因后果。简单说一下,刘备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他有点放弃了,他到最后还是跑出了。这个时候,他刚刚开始已经有人开始帮他,老母亲被曹操掠去,他最后送完之后,又一落千丈,之后又三顾茅庐,我们把前面全了解之后,顺着这些场次看下来,他往那儿一跪,先生我请你出山,观众已经心酸了,是顺着下来的。

  主持人:很多东西要剧中人物来解读。

  林心如:感受更深,更能够说的明白。

  主持人:还有白帝城托孤。

  于和伟:我认为很重要的一场戏,主要就是这种状态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超越,因为我年龄,我的理解,各方面都是超越,到最后只有去感受死亡,刘备的背景和他的前前后后很多功课已经全部在我心里了,我要感受是一个人要死,知道自己要走的时候的状态和心境,最后呈现出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超越。因为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状态。我在之前的采访里也说过,我的母亲80岁走的时候,我就借鉴了一个老人弥留之际的状态,况且刘备还有那么多不放心,大业未成,还有儿子。到最后还能留下什么,其实我内心是有一片桃园的,我的心里面应该是有一片桃园的。最后他临走时候,应该是出现那片桃园。这场戏我还是很满意的。我既然能够说到对我来说是一个超越,我已经很满意了,我不会没有信心再去说把他演的怎么样。

  主持人:有没有看到网上让你印象深刻的网友们的评论?

  林心如:都是对我们每一场戏的。

  于和伟:有一个说,我发现于老师跟心如挺配的。

  林心如:我看到有古代到现代,从《三国》《甜蜜蜜》,在我自己的网站上面,就说没想到他们两个挺协调的,因为他们正正经经拍一部戏,这个戏包括话剧都是很短的。

  于和伟:孙尚香和刘备还是很舒服的。看上去很舒服,不由自主带进去,有共鸣,想让你讨论什么,说点什么,感受一点什么。这就很好了。

  网友做玄亮MV 林心如:《三国》影响很多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的戏用舒服来形容,刘备和诸葛亮的戏叫跌宕起伏。

  于和伟:现在因为《三国》影响比较大,所以有的时候会上网关注一些。

  林心如:以前从来不上?

  于和伟:也上,但是没这么频繁。看到很多网友做的玄亮MV,有的是情深深雨蒙蒙。刘备和诸葛亮两个人看,把手伸出去,把手抓住。害还有周杰伦的歌。

  林心如:他们自己剪辑、配歌上去。

  于和伟:配上好的画面,很多外延已经出来,诸葛亮和刘备的关系,我们用一个比较娱乐的精神来看情深深雨蒙蒙版,其实不为过,他们两个的关系太特殊了。

  林心如:太情深深雨蒙蒙了。

  于和伟:诸葛亮最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都是白帝城的托孤。就是为了不辜负先主的托付,这份情感本身就很打动人。有很多MV做的,我会用娱乐精神说这个事,内心很感动。MV做很多画面,很多是诸葛亮白发苍苍时候,在回想,回想当年的三顾茅庐,把他的手抓起来,一下子跪倒,两个人互相微笑。

  换一个思想来解读,两个人的感情就像桃园三结义一样,义气的典范。但是君臣的忠义,诸葛亮和刘备身上也能体现。

  主持人:两位聊了这么多,新《三国》无论是引起争议也好,或者是夸赞也好,最主要的作用是给80后、90后,新的一代普及了一下这一段非常重要的历史史实。

  林心如:像我一样,我有很多国外长大的朋友,他们连国语都说不好,更别说看文言文。我在上海碰到他们,《三国》很好看,我觉得里面很多东西都可以用在我以后在工作上面,他们都是做生意的,觉得太有帮助了,每天上班上到7点多,洗澡之后看,然后睡觉,他说虽然有很多话听不懂,但是太好看了,其实影响是挺多的。

  于和伟否认“关羽之死难看说” 二人对电影版暂无计划

  于和伟:我原来说过一段,用一句话来推荐《三国》,是一部没有丢失掉原著精神的,充满戏剧张力的好戏。原著精神很重要,《三国演义》你说是老版,还是别的版,还是最后整理的,还是罗贯中,现在也在探讨,到底是罗贯中写的,还是民间整理的,还在探讨,他也是演绎。我们本着《三国演义》,保留它好看的故事性还有他的精神内涵,这个精神内涵,我们融入了一些真实的历史进去,历史就是《三国志》,在后汉三国这段历史是比较详尽,很多资料都据可查。新版《三国》把它做进去,又把文学和史学进行了戏剧的转换。有了这些之后,我觉得算是成功的。因为不要太去较真,太去较真把老版的《三国》来比较,我们丢掉了什么吗?没有。相反加入的东西,我觉得它更具有戏剧冲突。借这个机会我回答一下,很多网友说,关羽之死选择了自杀,然后说扮演刘备的于和伟曾经说过,关羽是大英雄,他死的太难看不好。这篇报道不知道哪儿出来的,我真的没有说过这个话。所以很奇怪。

  林心如:很多东西不知道从哪儿出来。

  于和伟:但是我要说,不管是怎么样,我们其实也是想保护关羽这个形象,保护他,让他慢慢的确立起来,不要太去对号。

  还有就是从来没有看过《三国演义》的人,对这个书和人都不太了解,这次第一次看新版《三国》,凡是这样的,我也做过调查,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也是一部分,新《三国》很好看。

  林心如:能让你看得进去。

  主持人:像高导之前说的那句话,整容不变性。

  于和伟:没有丢掉原著的精神,我最满意的就是和林心如合作,还有一个是刘备。我从拍之前去看书、研究刘备,我还是那句话,之前有很多被误解的东西,这种误解无关痛痒就罢了,但是更正过来非常重要,刘备是中华民族君王里面,还是仁义之君的代表,他身上的传统是应该被发扬的。

  如果他身上不具备这些东西,误解就误解了,我于和伟没有那么高尚,一定要把他更正进来,民族的传统要有根。我们的价值取向是什么,这次塑造完之后,我听了一些反馈很满意,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在网站有关我帖子下面的回帖很简单,没有名字,刘备之63代玄孙向于老师致敬。这些东西我很感动,如果我塑造一个反面人物,他得到认可话没什么可高兴得,只是说把这个人演的有血有肉,我塑造是刘备,他是应该被发扬的。

  主持人:两位都是高导的爱将,我知道他想拍电影版,有没有想参加进去的愿望?或者是契机?

  于和伟:看。

  林心如: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计划出来。

  于和伟:所以不太清楚。

  主持人:如果呢?

  林心如:我那段不知道有没有,你们那段肯定是。

  于和伟:要有孙尚香的话我肯定去。这个还是要看。现在只是一个意向,剧本也没有拿到,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设定的,再过一段时间吧,会有一些信息。

  主持人: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