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爱如山》四男人一台戏 “全方位”呈现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2:25  新浪娱乐
《父爱如山》四男人一台戏“全方位”呈现父亲

《父爱如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于父亲节期间登陆BTV影视频道的家庭伦理剧《父爱如山》日前在北京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而最受观众认可和称赞的,无疑是其对“父亲”的着力刻画和对父爱的深情诠释。由于制片方和导演黄力加早前就强调这次力求“全方位”展现父亲形象,因此在《父爱如山》中,除了由李雪健饰演的韩立德外,还有三位父亲形象,为观众们呈现了各类“父亲”。

  韩立德――有这么一位父亲,感恩。

  作为全剧的领衔主演,李雪健不愧是“老戏骨”,把“父爱如山”的代言人韩立德演绎得十分细腻。韩立德是个普通的建筑工人,所以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同时他也不是个多‘高大’的形象,内心也有脆弱的一面。因此李雪健塑造人物时话语很少,多是通过表情和肢体语言来传递人物情感信息。也正是这样一位沉默的父亲,为儿子换房而毫不在意自己老无所居,让人感慨父爱的无私与伟大。

  安大海――有这么一位父亲,幸福。

  安大海由鲁继先扮演。安冬梅(牛莉饰)的父亲安大海和韩立德一样,是位建筑工人。安大海性格耿直,对朋友很仗义,对女儿安冬梅更是十分疼爱。安大海因女儿的请求拿出积蓄替韩刚筹学费,之后虽然也气愤韩刚的作为,但还能不计前嫌去参加韩强的婚礼,令人十分敬佩他的为人。

  胡老三――有这么一位父亲,热闹。

  由任正彬饰演的胡老三可以说是全剧最有“喜感”的人物了。他所代表的父亲类型虽然有点“不着调”,也多少有些“重男轻女”,但是看他一次次提鸡拎酒往领导家跑,只为给儿子找个好工作的劲头儿,也能让人对他种种趋炎附势的行为尚可谅解。

  马振华――有这么一位父亲,热闹。

  扮演马振华的同样是一位“老戏骨”――张双利。在剧中,他扮演马丽(陶红饰)的父亲。他和前三位的工人身份不同,是位领导。马振华对马丽可以称得上是“溺爱”了。这不仅表现在物质上的周到,还表现在他不遗余力地结了老韩家这门亲家。虽然他的出发点是为了女儿的幸福,但做法着实值得推敲。

  通过以上比较,不难发现,《父爱如山》不仅由多位实力派演员表现不同类型的父亲,他们每个人身上也都有着多面的性格表现。这种对“父亲”的正面、全面表现可以说是《父爱如山》的一大看点,也显示出了主创们对表现“父爱”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

  想要知道这四位性格迥异的父亲怎样表达父爱,他们之间又有什么有趣对手戏的观众们,就请关注BTV影视《父爱如山》,每晚三集连播,与您共赏精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