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如跳舞》热播 张国立刘蓓拍吻戏很害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2:27  华商网-华商报
《不如跳舞》热播张国立刘蓓拍吻戏很害羞(图)

《不如跳舞》剧照

  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不如跳舞》中,中年人用跳舞丰富业余生活的情节,让很多观众尤其是师奶级观众兴致盎然。昨日,记者通过邮件专访到两位主演张国立刘蓓,十年后的再次合作,两个老朋友却觉得很害羞。

  刘蓓:温情让人怦然心动

  《不如跳舞》,讲述一群小人物的舞蹈生活。作为总导演,张国立称舞蹈只是一个外在元素,他真正想表达的是普通民众对梦想的渴望和对生活的追求,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而刘蓓则说是一个温情的小细节打动了她。

  他说

  记者:当初怎么想到用跳舞来贯穿全剧的?

  张国立:其实这部电视剧中“跳舞”就是一个载体。这是一个幸福感最高的时代,很多人口袋里都有钱了,过得也很自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就是感到不幸福呢?我觉得大家都是每天想的事情太多了,要简单生活,才能获取快乐。

  记者:作为导演,您想通过《不如跳舞》向观众传达什么?

  张国立:有的人可能为了房子大一点,官能再大一点,钱再多一点,一辈子也没有得到过真情、付出过真情,感觉挺悲哀的。但反过来看那些平凡的人,看起来好像庸庸碌碌,但他们有理想,他们付出过真情,也被人伤害过,但他们的理念是:我被人伤害过就是上辈子欠别人的,应该还人家,如果得到过这种爱呢,就是对我的回报,所以他们活得特别快乐。《不如跳舞》就是讲这么一群小人物的故事。中国社会已经老龄化了。中老年人家庭没什么负担,孩子们也都长大了,生活变得枯燥无味,他们在寻找一种快乐。我们这个戏写的就是:简单快乐,不如跳舞。人生是改变不了的,但这个过程可以改变,可以更快乐一些,更精彩一些。

  她说

  记者:你演过很多都市题材的剧,这部戏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刘蓓:《不如跳舞》没有那么强烈的戏剧冲突,没有刻意展现矛盾碰撞,但它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温暖。有一场戏,是大家都怀疑来喜(剧中的保安)拿了别人的东西,大家都在猜测,最后突然发现错怪了他,他就一直站在那里笑眯眯的。当时我的心里一下就特别难受,我们应该用更美的、善良的心对周围的人。就是这么个小细节让我怦然心动。

  记者:于雅琴这个角色很拧巴,是不是很难演?

  刘蓓:我演的每个角色都不轻松,尤其演戏的时候我都挺较真的,不想错过每一次的机会。《手机》中李燕那种大大咧咧,实际上对于我自己来说会有更多不好意思的地方,生活中我不会那么疯疯癫癫。所以演戏不一定能本色演出,那就要克服不好意思,要解放自己的天性。

  张国立:刘蓓带给我好运气

  张国立和刘蓓现在都是中国内地影视圈的中坚力量,两人是老相识老朋友,而十年后的再次合作,张国立就说刘蓓带给他好运气。而刘蓓则透露拍吻戏让他们觉得很不好意思。

  他说

  记者:《不如跳舞》中有很多跳舞的戏份,您的舞技如何呢?

  张国立:我基本都是现学现卖。钟汉良是剧组唯一有舞蹈功底的演员,用他来演就是因为以前看过他的一个跳舞的戏。

  记者:这次是您和刘蓓继《一声叹息》十年后的又一次荧屏情侣搭档,感觉如何?

  张国立:这次她演我爱人,给我带来了好运,让我的作品终于登上了央视一套的黄金档。

  记者:《不如跳舞》这次央视首播恰逢世界杯开赛,您会担心收视率吗?

  张国立:九年来,我的戏从来没有上过央视一套,这次上央视一套我挺激动的。我也知道从开播起就会遭遇世界杯。现在的球迷很多都是年轻人,我建议大家在看世界杯之余,不妨把家里另外一台电视让给你们的爹妈,来看《不如跳舞》。

  她说

  记者:怎么找到你来演《不如跳舞》的?您本人会跳舞吗?

  刘蓓:当时我正在拍《手机》,张国立来找我,我对他的制作有信心。因为他是一个特别较真的人。有些时候你会觉得在这个地方较真特没必要,因为播出来也就一两秒钟,但他也特认真。跳舞嘛,都是断断续续学,有时间就学,其实舞步可能很好跳,但要跳出那个韵味,跳得稍微有点意思的话就很难。

  记者:你觉得张国立的舞技如何?

  刘蓓:他跳得比我好,学得也比我认真。其实学东西就能够感到这个人的性格,他就是那种特别认真的类型。但有时候我就会想,反正我是女步嘛,要男士带的,我就会想偷点儿懒,但是张国立始终一直很认真地在学。

  记者:你们是老朋友了,和张国立会不会因为太熟悉而有笑场?

  刘蓓:有。太熟悉就会笑场。有一场戏,导演说你们亲一个,我们俩都特不好意思,最后还是亲了。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