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舞”遭遇世界杯 张国立喊球迷让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4:04  重庆商报
“跳舞”遭遇世界杯张国立喊球迷让电视(图)

张国立:球迷们,偶尔把电视让给父母(设计台词)

  张国立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在央视一套开播后,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轻松愉快的故事节奏获得好评,不过开播两日后即撞上“世界杯”,从近日的收视成绩来看,“世界杯”似乎也没有过多地影响到观众对《不如跳舞》的热情与追捧。记者昨日联系上张国立,一向信心十足的张国立这次有些苦恼,还建议年轻的球迷,偶尔将电视让给父母看《不如跳舞》。

  越来越喜欢演小人物

  张国立近年来拍摄的《金婚》《大生活》等电视剧都基本以“小人物”为主,此次用跳舞来贯穿全剧,张国立表示这仅仅是一个载体:“这是一个幸福感最高的时代,很多人口袋里都有钱了,过得也很自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就是感到不幸福呢?我觉得大家都是每天想的事情太多了,要简单生活,才能获取快乐。”往往“小人物”都能让人联想到“悲情、苦情”等,但张国立的“小人物”却并非如此,“我们写小人物,不是表现他们怎么苦来赚取人们眼泪,而是通过他们的视角去挖掘平凡生活中的感动。生活就是这样,很多瞬间可能你不经意,其实它是给人温暖的,把这种东西呈现给观众也是挺有意思的事。”

  改变心态是快乐起点

  《不如跳舞》想向观众传达出什么意思呢?张国立分析道:“这几年我一直在拍都市题材的戏,我们定位为温情剧,有的人一辈子可能为了房子大一点,官再大一点,钱再多一点,一辈子也没有得到过真情、没有付出过真情的人,挺悲哀的。所以我们这个戏写的就是,简单快乐,不如跳舞。改变一种心态,起码是这样的,人生是改变不了的,但这个过程可以改变,可以让它变得更快乐一些,更精彩一些。”张国立表示,他对年轻人有许多好感,也在尽力栽培重庆青年:“我现在还在重庆美视电影学院当院长,所以有很多孩子都有机会在我们这个戏里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

  为重庆拍戏很感慨

  对于将该剧放在重庆拍摄,张国立认为理所当然:“第一我觉得重庆是一个变化非常大的都市,中国很多城市在变化,但变化都是千篇一律的,大楼越来越多,但是城市的风貌没有重庆有特点。重庆是一个山城,有时候你开车从一个低角度往上走的时候,你忽然一看,高楼林立,但是都是盖在山上,别有一番风味。还有长江、嘉陵江和那么多的立交桥,我觉得修得都特别有意思。从画面上来讲,重庆是层次非常丰富的城市,而重庆的人也挺有意思,特别热情,尤其是他们知道我是重庆女婿。”

  撞上世界杯很无奈

  《不如跳舞》能上央视一套黄金档,对此张国立感慨万分:“九年来,我的戏从来没有上过央视一套,这次能上央视一套,我真是挺高兴也挺激动的,刘蓓十年后再次和我演荧屏情侣,给我带来了好运,让我的作品终于登上了央视一套的黄金档。”这么难得才能挤进央视一套黄金档,但似乎命运又和张国立开了个玩笑。开播刚两日,就与4年才举行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撞车”,说不担心收视率,张国立还真张不开嘴,“开播就遭遇世界杯,肯定会受影响。但我建议大家,现在的球迷很多都是年轻人,在看世界杯之余,我们不妨把家里另外一个电视让给你们的爹妈,来看《不如跳舞》。另外,如果赶上这场比赛正好是你不太喜欢的球队,你们也不妨看看《不如跳舞》,相信你们一旦看了就不想走出来。”

  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曾雪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