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90后演绎新版《红楼梦》的喜怒哀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1: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揭秘90后演绎新版《红楼梦》的喜怒哀乐

《红楼梦》

  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这几乎是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走出新版《红楼梦》看片会后的一致感叹。复旦大学教授陈思和称其为“天真烂漫版《红楼梦》”。就是这群90后的小孩,从集体培训开始到完成拍摄,朝夕相处度过了三年多的时间,记者通过采访主演,揭开了90后演绎“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背后的喜怒哀乐。

  “宝玉”是剧组调皮大王

  新版《红楼梦》看片当日,休息室里坐满了新版《红楼梦》的主演,其他人都安安静静地休息,只有“小宝玉”于小彤一刻不停,一会儿跟左边的姐姐交头接耳,一会儿又跟右边的美女玩手机,坐久了还会站起来伸个大懒腰。

  于小彤拍戏时才一米六的个头,如今已经蹿到了一米九,穿上帅气西装,拍起照来姿势摆得有模有样,充满了90后男孩那种挡不住的自信。演了《梅兰芳》,又挑梁《红楼梦》,于小彤也算是个“大制作”演员了,但“黛玉”和“宝钗”却纷纷向记者大爆料,直说“宝玉”是剧组里的调皮大王。

  “黛玉”蒋梦婕告诉记者:“宝玉搞笑的事情可多了,他老骑着自行车在片场来来回回,一不小心就摔泥里脏了一身,我们去划船钓鱼,他也能翻进河里。”“宝钗”李沁则说,“于小彤跟宝玉其实挺像的”,记者追问起哪里像,李沁脱口而出:“他特别可爱,进了剧组看到美女姐姐都要亲一口,就和宝玉喜欢吃丫鬟们嘴上的胭脂一样。”

  “黛玉”哭不出来拿冰敷

  新版《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始终都带着一双哭肿的眼,“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告诉记者,“我们每一场哭戏都是真哭,我在演的时候注入的感情特别多。”

  “林黛玉”也有哭不出来的时候,“有一次一天当中又拍笑的戏,又拍闹的戏,还要拍哭的戏,我就真的哭不出了,眼睛完全干掉,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而且,就算哭不出还是被强迫着必须哭,蒋梦婕于是自己想了办法,“我就拿冰块敷在眼睛上,这绝对有双重功效,一方面可以先把眼睛的肿消了,然后再继续敷,能敷出水分来,就能继续哭了。”但她拿冰块催泪的时候,竟是大冬天,“有一次可能是真的被冻哭了。”

  “宝钗”最难忘片场对歌

  “宝钗”李沁对某个夏天的一场“两代演员歌声对抗赛”记忆深刻。大热天拍戏,强光照着脸,华丽戏服又厚重,大家都热得不得了,心情有些烦闷。不过年轻人解闷自有妙招,李沁说:“那天不知道谁突然起了个头就开始唱歌了,我们这边唱完,归亚蕾老师那边竟然也开始唱了,结果就变成她们‘夫人辈’和我们小字辈在对歌了,开机之后大家就都保持着这种开心的情绪,拍得特别顺利。”                   (尚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