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斌凤凰卫视复出 搭档女主播明显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4:1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本月11日,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透露:原央视读报节目主持人马斌已正式加盟凤凰卫视,但由于节目未定,马斌的“凤凰首秀”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21日,马斌正式亮相主持凤凰资讯台栏目《天下被网罗》,他与凤凰卫视美女主播竹幼婷搭档亮相,完成了第一次亮相。

  当天的《天下被网罗》节目开头,竹幼婷首先与马斌寒暄了一下,欢迎他正式加盟。首次在凤凰卫视出镜便和美女主播搭档,马斌给这对组合取了个好听的名字——— “青梅竹马”。不知是直播的缘故,还是许久未在观众面前亮相,马斌在节目开头明显有些紧张,竹幼婷“快言快语”的播音风格,也让马斌难以跟上搭档的语速,几分钟后局面才有所改观。

  据了解,《天下被网罗》是一档专为观众梳理当天天下大事,网罗最新网络新闻和话题的栏目,周一到周五每天16点15分直播,每期时长45分钟。虽然这档节目有点类似马斌在央视期间主持的《马斌读报》,不过他在这档节目里还要起到点评的作用,负责播报新闻的工作则由竹幼婷担当,两人少有互动,搭档的默契程度还不足。不过,马斌在该节目中依然保持了读报时一针见血的风格。由于整个节目播出的信息量很大,几乎每隔一分钟就需要马斌即兴点评,很考验他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评论功底。 

  节目直播结束后,网上出现了很多关于这档节目的议论,大部分网友对马斌的这次亮相都给予了肯定,希望他在新的平台,在保持自己风格的同时能够探索出新的特色。不过,直播过程中马斌的紧张还是被很多细心的观众察觉,有网友直言:“马斌表面上很放松,但内心还是很紧张的,他时不时地发错音就是体现。”对于“青梅竹马”组合,很多网友都表现出了失望,有网友不客气地指出,“马斌的普通话和竹幼婷的港台腔非常不搭调,闭着眼睛听起来还以为是凤凰卫视在连线中央电视台。”

  对于首日在凤凰工作,马斌只用了一个字来形容:“爽!”而对于马斌的表现,刘春昨日早在微博中留言:“央视在职离开去凤凰仅我一人,鲁豫是从广播文工团离开去美国的,戈辉没进入央视偶尔客串,马斌是广院老师。说实话,真正挖人的是央视老大,多少主持人是从各省台调来的,早新闻栏目长啸、赵普、胡蝶原来都在其他台吧……”据悉,凤凰卫视管理层透露,读报节目在全国各地的电视台都有,但在众多主持人当中以马斌读报最有特色,他早已经引起凤凰卫视的关注,觉得马斌很符合凤凰“张扬个性”的特色。此次让马斌主持《天下被网罗》节目,也是希望可以发挥他的优势。凤凰卫视还计划在将来为马斌度身定造他自己的栏目。

  曾在央视财经频道主持的马斌,去年因受黑客攻击导致私人照片在网络曝光。此后,马斌黯然离开央视,加盟凤凰卫视。记者了解到,刘春和马斌都曾在北京广播学院读书,师出同门。在新闻中也不难发现两人的交集,比如在2006年的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中,他们都是评委。新报记者 曹文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