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风云》侃《三国》 高希希:赵云能当CE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16  新浪娱乐
《零点风云》侃《三国》高希希:赵云能当CEO

何润东饰演帅气吕布

《零点风云》侃《三国》高希希:赵云能当CEO

纯爷们侃新《三国》

  新浪娱乐讯 四大名著热席卷中国电视屏幕,新版《三国》从开播到播毕,引起观众的集体追踪。导演高希希,吕布扮演着何润东,中国社科院研究《三国》文化的学者胡小伟,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畅谈新版《三国》的一切。三个导演界、演员界、学术圈的“纯爷们”,竟然从《三国》里学到如何做个真男人,曹操、孙权、吕布这些大将谁会是职场精英?且看本周三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高希希:赵云是CEO人选

  都说职场如战场,新《三国》的热播,引发了观众对权谋与纷争的职场探讨,三人突发奇想,若是来设想一个三国职场,众多的英武将领中,谁会是真正的职场偶像呢?是智多星诸葛亮,权谋家曹操,还是好人王赵云?

  胡小伟表示:“诸葛亮,赵云,关羽排在前头,尤其是赵云,因为赵云长的漂亮一表人才,忠心也有,能干也有。就他一身是胆,从今天的职

  导演高希希则对诸葛亮情有独钟:“从江湖概念来说,我是比较喜欢诸葛亮的。因为他一直以来就八个字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是按照这个理念,一直完成他的一生。虽然有点折腾,‘六出祁山,无功而返’,没得一寸土地又回去了。”同时高导也对赵云的综合实力和领导能力给予了肯定,称赵云是“是值得要请的CEO。”

  而何润东却认为诸葛亮的霸气可能会被老板防备:“诸葛亮他那么聪明,但你在今天的这个职场,未必那个老板,会有一点怕,你会不会有一天比我聪明。”

  何润东:男女平等多了,就变成男女同化了

  三国是中国历史上的英雄时代,谈到英雄气概,难免不提忠义与责任,这也让现场的三位男子汉津津乐道。何润东在国外长大,对于三国的历史并不十分了解,但通过演绎吕布这个角色,何润东对这段三国史有了新的理解。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高希希,与吕布的义气形象相得益彰:“现在比较难找到那种义气,可能因为现在这个社会诱惑的东西太多了,名贵跑车,好房子,然后可以去欧洲旅游,太多的让你想要去赚多点钱,然后去把所谓的义气给埋葬起来。男人就该有男人的样子,在我看来男子汉就该去保护自己最心爱的女人,然后可以去打江山,义气朋友之间的。那现在的可能年轻人,可能太中性化了一点。他们就一直提倡男女平等,结果男女平等多了,就变成男女同化了。”

  高希希则深有同感的表示:“就包括心理状态和服饰概念,好像都有点这个问题。我老有的时候,遇到一些人,不知道是叫姐姐还是该叫妹妹,就是这种问题,他其实是跟我一个性别。”

  何润东“肌肉”赢得吕布一角

  谈到为何选中何润东演吕布,导演高希希居然称是何润东的肌肉是决定性因素。“我选何润东来完成新版《三国》吕布的时候,有一个最大的第一印象,他当时比现在还魁梧,去年比现在还魁梧。见面的时候,他穿着背心,肌肉练得非常大,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他得有他的块,往那一站,得高出半头去,何润东是有这种感觉的。这个人物,虽然可能在传统上来说当然会年纪偏大一点点,但是在理念上好像应该往帅气里走一点。缺英武之气的人肯定演不了吕布。”

  对于被选中演吕布,何润东也很意外,这也是他第一次从导演口中得知自己能演吕布的真实原因,总算了却心结:“最近在做宣传的时候,常常也会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高导会让我来演吕布,我现在终于听到高导这样讲,我自己心里也比较有个底了。”当初何润东也曾垂青曹操这个角色,但是他深知自己无法驾驭:“我知道我演不了,而且整个感觉就不是曹操。但我是觉得曹操这个人物嘛,可能很有争议性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