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台湾热播 林申“毛锋”让80后看到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24  新浪娱乐
《媳妇》台湾热播林申“毛锋”让80后看到自己

林申

  新浪娱乐讯 《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台湾播出以来,受到各年龄层观众的追捧,在台湾掀起一股“媳妇”热潮,台湾观众反映这部戏“超好笑”,尤其很多观众为了看原汁原味的“媳妇”,选择看原声版本(台湾播出时是原版、配音双声道),连说话都忍不住要卷舌。剧中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表现家庭中琐碎的欢乐和矛盾,让观众看了很有“代入感”,尤其是由林申饰演的毛锋,也被看成是台湾七年级生(台湾的80后称为七年级生)的缩影。

  “毛锋”让80后看到自己

  台湾有媒体评论说,台湾网友认为这部戏的剧情很有“代入感”,剧中人的互动与对话、发生的事情,几乎都能找到自己与家人的影子。尤其是剧中的毛锋,代表了社会上对七年级生的印象,不是大搞“闪婚”就是“劈腿”,以及最后娶回“原生态女孩”潘美丽,改掉自身毛病变得有责任感,都真实反映了当代年轻人的心态,让台湾的七年级生从中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很容易产生共鸣。

  林申:很开心能被台湾观众接受

  得知《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台湾热播,林申表示,很开心台湾的观众能喜欢这部戏,并且对毛锋这个角色“爱恨交加”,希望有机会能跟台湾的观众见面、交流。

  而在生活中,“媳妇”剧组因为这部戏也都成了好朋友。听说林申要去横店拍戏,“姐夫”黄海波在第一时间特意打电话叮嘱他带些“好吃的好喝的”去横店。原来,“媳妇”的原班人马也刚好在横店拍摄另一部戏,已经去探过班的黄海波特意给林申“通风报信”。也因为这些好朋友都在横店,让林申忍不住感叹对横店亲切感倍增。(文/juic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