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爱情》拍摄出险情 道具枪走火聂鑫中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6:48  新浪娱乐
《延安爱情》拍摄出险情道具枪走火聂鑫中枪

聂鑫

《延安爱情》拍摄出险情道具枪走火聂鑫中枪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曹保平执导,殷桃、邓超、聂鑫等主演的红色题材电视剧《延安爱情》自开机以来一直低调拍摄。由于故事背景发生在抗战年代,枪支弹药成了剧组的重要道具。尽管做足了安全工作,但实际拍摄中还是难免发生意外。近日,演员聂鑫在拍摄一场重头戏时就不慎中枪,虽然是虚惊一场,却也让全组人员都吓出一身冷汗。

  当天剧组拍摄的是聂鑫饰演的秦春和土匪贺老七的对手戏。剧中,秦春被贺老七抢来做压寨夫人,因为帮助邓超饰演的彭登科逃跑而被贺老七的手下擒获。根据原本的剧情安排,秦春在和贺老七的对峙中要将贺老七的枪指向自己头顶以示威胁。实际拍摄时,由于聂鑫和饰演贺老七的演员都十分投入,情绪激动的两人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使贺老七的枪在没举到规定位置便走了火。聂鑫事后回忆,当时她只听见一声枪响,之后感觉一阵胸闷,呼吸困难,两行眼泪立马流了下来,“从来没这么不出声的哭过,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妈可怎么办啊”。

  意外发生后,剧组成员赶紧跑到聂鑫周围查看她的伤势,原本坐在屋里看监视器的导演曹保平也冲出来询问聂鑫是否受伤。聂鑫说,她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导演的胳膊,闭着眼睛静悄悄地流泪。“我不敢睁眼看有没有流血,闭着眼睛一下想起很多事儿,觉得还有那么多事都没经历过。”随后,剧组人员把聂鑫抬回房间,冷静了一会儿,聂鑫觉得胸口没那么疼了,手上也没有潮湿的感觉,这才把眼睛睁开看了看胸口。“还好只是衣服破了。道具枪虽然装的是空弹壳,但是如果直接打到皮肤的话还是会烧焦,很危险。”短暂休息后,聂鑫又返回现场完成这场戏的拍摄,十分敬业。(华映/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