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爱如山》BTV热播 李雪健变“受虐”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8:12  新浪娱乐
《父爱如山》BTV热播李雪健变“受虐”父亲
李雪健

  新浪娱乐讯 北京影视频道献礼父亲节的亲情剧《父爱如山》一经播出便受热捧,剧中纠结而又写实的父子关系让荧屏外的观众看了不胜唏嘘。老戏骨李雪健的加盟让《父爱如山》从荧屏诸多“母亲戏”中杀出重围,格外吸引眼球。

  故事讲的是一对父子之间的曲折情感,由父亲给儿子的一巴掌开始,以时代的纵深视角阐述了两代人观念的冲突与情感上的疏远,以及伟大的父爱战胜一切令父子亲情回归。谈到描写父亲的作品,历年电视剧里也有表现。但《父爱如山》里的父亲却更加独特。该剧的突破口有别以往一味讴歌和赞美的论调,而是将视线聚焦到了父子两代人的矛盾冲突上。这个父亲很多缺点,古板、倔强、一根筋、自我意识强烈,甚至带有“受虐”倾向,一直不受儿子待见,十几年听不到儿子喊一声“爸”。但是,在儿子经历过百般挫折受尽羞辱的关键时刻他却能挺身而出,带他走出低谷。谈到父亲韩立德这个角色,李雪健谦虚地说:“我是比较喜欢演父亲的,这次剧本最吸引我的是‘真’:主创态度真诚,剧本创作真实。另外,韩立德这个深受中国传统影响、为儿子奉献一切的角色也很打动我。”

  用导演的话来概括,这种带点小农意识和偏武断的父爱,其实是很多父亲惯有的方式,但父爱是不容置疑的。《父爱如山》力求生动地表现生活,在主线外添加了颇多戏剧化的人物和情节,像一枚克制的“催泪弹”,让观众为之动容。(深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