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八上演《迷人的往事》 重温知青岁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9:36  新浪娱乐
央八上演《迷人的往事》重温知青岁月(图)
海报
央八上演《迷人的往事》重温知青岁月(图)
郭晓冬和童蕾
央八上演《迷人的往事》重温知青岁月(图)
任泉和童蕾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连续剧《那些迷人的往事》已于6月23日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开播,该剧由著名作家张欣亲自操刀改编,由新生代实力女演员童蕾担纲女一号于抗美。剧中表现的陕北知青生活生动地展现了当时革命青年战天斗地的青春激情,将带领许多观众重温了曾经的知青岁月。

  童蕾再穿军装 角色励志堪比“大长今” 

  《那些迷人的往事》由气质婉约柔美的青年演员童蕾担纲女一号于抗美,这个人物的年代跨度和身份变化非常大,从陕北一名一心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热血知青,到进入军队成为一名护士,再到下海成为一名商人,她的命运变化都与改革开放30年的时代变幻紧密相连。剧中有不少情节充分展现“抗美”柔弱外表下的坚强与倔强,比如为了早日康复重新回到陕北的战斗中去,她不惜自行断腿完成手术;由于不会英文导致战友抢救失败,她立志自学成材;为了支付丈夫的高额医疗费,不惜卖血赚钱支撑起风雨飘摇的家庭。这个人物身上那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永不放弃的顿感力和不抱怨的向善天性比一般苦情戏中的女性形象要更加真实和深刻,感人至深堪比红极一时的大长今。

  郭晓冬任泉成了“负心汉” 真挚情感成就女人史诗

  由郭晓冬、任泉、姬晨牧三位实力派男演员塑造的三位“护花使者”出别出现在“于抗美”生命的不同阶段,从陕北的黄土高原到风光秀丽的沿海之滨分别书写了三段不同的情感经历。郭晓冬和任泉两位主演都没能跟童蕾“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郭晓冬饰演的陕北知青何冀中是因为志向不同与之黯然分手,而任泉此番则一改俊朗阳光的书生形象,塑造了一名身患重病的高干子弟杨志西。“于抗美”与“杨志西”的结合有一定个人牺牲的成分,而这个人物最终在情感和道义上对“于抗美”的背叛有着积极深刻的批判意义。任泉对这个“反派”人物的心理矛盾和成长转变拿捏得十分精准。复杂深刻的情感纠葛造就了柔弱女子于抗美的坚韧和宽容,相信这部女人励志史诗能获得广大女性观众的青睐。

  老戏骨鼎立加盟 还原70年代大院风貌

  剧中由老戏骨翟万臣饰演的省军区司令员杨三虎及其子女也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威风犹在的将军、性格迥异的将门子女真实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军队大院子女的精神面貌和改革开放30年的命运变迁。这个家庭的命运和“于抗美”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表现了一段以德报德、以德报怨的极致人间情感。

  金牌制作人李路继《老大的幸福》后又一“寻找”之作

  该剧总制作人李路前不久执导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后,引发了公众关于“幸福观”的热烈讨论,赢得了高收视率和业内外的一片赞誉。制片人李路认为《那些迷人的往事》其实是一部具备宏大时代背景的“女人大戏”,女主人公“于抗美”的“知青”和“军旅”经历能让人重温红色年代的青春激情,她的坚韧、宽容和善良又能为身在喧嚣浮华都市中的人们寻找到一种久违的坚持的力量。该剧秉承了李路作品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关注当下,贴近生活,此番登陆央视一定能够再次引发公众的关注和反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