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永不回头》:火暴脾气的纯爷们演着痛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3:5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正在央视8套播出的电视剧《永不回头》中,姜武扮演的王朝东是个刑满释放人员。印象中,姜武一直擅长饰演憨厚老实的角色,这样的角色对他而言,会不会有挑战?“不会,以前我演过傻子,演过‘妻管严’,还演过一个娘娘腔,总之大多是那种没什么脾气甚至窝囊的老好人形象,好像从没暴力过。这次的王朝东却是一个火暴脾气的纯爷们儿,演着痛快啊!”姜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乐着说。

  《永不回头》里,姜武演的王朝东准备越狱,被李保田演的刘常明给举报了,结果反而加了刑期。一出狱,王朝东就找刘常明报复,百般折磨他。记者问姜武,李保田已然是60多岁的老人了,拍戏的时候那么打人家,下得去手吗?姜武赶紧澄清:“当然不可能真打!我们配合得很好,我一出拳,李老师顺势‘被打’,看上去很逼真,但是真没打着!”

  1996年,在电影《有话好好说》里面,姜文曾经跟李保田有过合作,颇有些意犹未尽之意。因此在得知弟弟姜武在《永不回头》中跟李保田合作时,姜文打电话给姜武说,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角色,如果时间允许,他也想来客串一把,关键是“非常想跟老爷子再演一回戏”。然而,记者并没有在《永不回头》中看到姜文的身影。 对此,姜武回应说:“一是因为没有特别合适的角色,我们不想生编出一个什么角色,就为了让他过来露一面;二是因为他也有他的工作安排,时间碰不到一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