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谈《孟来财传奇》:小人物倍儿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林永健谈《孟来财传奇》:小人物倍儿幸福(图)

林永健

  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津味剧《孟来财传奇》是一部幽默中夹杂人生哲理的作品。小眼睛林永健在谈到从叫花子到成为富商的“孟来财”这一角色时感触颇深:“我特别理解这种小人物的状态,因为我就是。”而现在最让林永健兴奋的,就是即将在8月得子,升级做爸爸。

  《孟来财》讲述了天津卫的一段传奇往事,林永健扮演的孟来财从穷苦到富有的经历中间,穿插了一个个笑中有泪的故事。林永健坦言,该剧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因为自己和“孟来财”有太多共同之处。“因为本身我就是个小人物,过去和现在都是。”林永健说:“咱就是个演戏的,就是个演员,我没把自己当成一个明星,也没把自己当成腕儿,咱就是普普通通的部队文艺工作者。另外,我也有过北漂的生活,也有这种很艰难的生活过程。对这种一直打拼的小人物,我比较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生存状态。”

  林永健从一个龙套演员演起,舞台上所有的杂活都干过,打灯光、拉大幕、举小旗、喷烟雾……这些经历让林永健积累了很多:“如果没有这些经历、这些感受,去塑造人物,就不会有鲜活的艺术形象。”

  林永健扮演的“孟来财”是地道的天津人,剧中有相当一部分台词都要说天津话。有着当年在春晚小品《装修》中反串出演“天津大姐”的经历,青岛人林永健说起天津话来一点儿不打怵。林永健笑说自己常被夸语言天分高,他说:“说天津话得掌握窍门,我总结过了,天津人说话有个特点——用字精简,比如“什么”就叫“嘛”。”从春晚的“母女”到《孟来财传奇》中的“夫妻”,林永健此次与金玉婷再度合作。林永健说,在拍摄过程中,金玉婷激发出自己很多潜力,以至于两人主动加了不少戏,这对剧情的推进很有帮助。

  林永健在荧屏上一直扮演中年男人,也因为自己的“老相”而演过不少“父亲”和“大爷”的角色。而林永健笑言自己才41岁,正处在“事业上升期”。不过,生活中的林永健很低调,连即将当爹的消息还是别人爆料的。他坦言自己8月份就将当爸爸了:“我生命中最大的作品就是孩子。这么多年演了很多家庭戏,演了很多类型的父亲。但生活中还没尝到做父亲的责任,这是最大的遗憾。家庭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我有幸在41岁的时候做了父亲,很幸福。”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