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专题再批电视相亲 卫视相亲节目收视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0:27  半岛晨报

  曾经火爆荧屏的相亲节目,在广电总局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后,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人民日报》、新华社率先发文,批评电视相亲低俗化;前晚的《新闻联播》播出了浙江台停播整改相关栏目的消息,随后的《新闻1+1》栏目更以专题的形式,对诸多相亲栏目进行了点名“批评”。

  “拜金女”马诺在《新闻1+1》节目中被专门提及,除再度剪辑了出位的言论外,还挑明了她目前“身价倍增”的事实。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以评论员的身份出现,总结相亲节目乱相的原因为:“有的节目在导向上存在问题,影响社会整个价值观念的建设和发展”;“收视率的追求、广告的追求、营收的追求,其实是绝不能够触碰社会公众这种价值观的底线,它不能够挑战公众的承受力。 ”

  受此影响,再加上世界杯的强大“冲击波”,《非诚勿扰》、《百里挑一》等红火一时的电视相亲征友栏目,收视率呈现出集体下滑的趋势。最近的两期《非诚勿扰》,收视率分别为3.23%和3.32%,与其巅峰状态时动辄破4%的纪录无法相提并论。(搜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