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片场》揭《孔子春秋》小宋佳王学圻忘年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0:51  新浪娱乐
《在片场》揭《孔子春秋》小宋佳王学圻忘年恋
王学圻(左)与小宋佳扮演孔子的父母

  新浪娱乐讯 明晚22:30分,橙天娱乐出品的大型纪录片栏目《在片场》将在CETV—3播出电视剧《孔子春秋》特辑。小宋佳王学圻之间凄美传奇的忘年恋、倪大宏“揣着明白装糊涂”的鲁襄公、新人朱刚日尧出演孔子的表现等都成为本期节目关注的焦点。

  《孔子春秋》拍摄历时四个月,目前已经全面杀青。该戏用的是长篇的篇幅去详细记录孔子的人生经历,从情感、学术、日常生活等全方位地记录孔子的一生。凭借《闯关东》被观众们熟知的小宋佳此番出演孔子的母亲颜徵在。从初期的酒奴演到孔子的母亲,小宋佳坦言对自己是一个挑战。老戏骨王学圻,此次出演剧中孔子的父亲孔叔梁,虽然年过六十,但在拍摄骑马的戏时,身手依然敏捷,上下自如。对自己出演的每个角色都全心投入的倪大宏,会主动与化妆师研究鲁襄公的造型,“月牙状”的眉毛、“地包天”的兜齿,将鲁襄公的人物个性生动地表现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孔子的朱刚日尧是一位去年刚毕业的新人,在剧中,他要挑战孔子从15岁到73岁长达58年的年龄跨度,因此孔子大量的老年造型都要靠化妆来完成。剧组特别邀请了日本著名化妆师江川悦子参与演员化妆。老年妆的化妆过程就像“画皮”,是将一整张“人皮面具”贴在脸上,再精工细雕地画出细纹、斑点、眼袋等。由于“人皮面具”并不透气,而老年妆的嘴唇部位是最脆弱的部分,每次拍摄老年戏时,朱刚日尧都要保持一天12个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他的“绝食”拍戏成为剧组中众人皆知的“伟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