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打响《婚姻保卫战》 明星各揣婚姻小九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4:42  城市快报
赵宝刚打响《婚姻保卫战》明星各揣婚姻小九九

《婚姻保卫战》主创

  赵宝刚的都市青春题材电视剧一直在观众中备受关注,从《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一帮年轻人谈着轰轰烈烈的恋爱让人挺过瘾。这个已经55岁的导演,结婚25年,如今他说更想拍一部诠释自己婚姻理念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就此产生。昨日,该剧在京召开发布会,8月16日将在天津卫视首播。

  作为剧中的主演,马伊琍袁莉黄磊,念叨起“婚姻经”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小九九”。记者 张少宣 发自北京

  赵宝刚:女人吃醋那是必须的

  自恃对婚姻感触颇多的赵导谈到自己的婚姻理念,就是四个字“心态宽松”。“婚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改变一个人很难,所以我们只能自我调整,笑对婚姻,打架当一乐,我一直这么认为。婚姻随着时间的流逝,毕竟会充满苦难,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两军对垒,相互厮杀,其实婚姻关系中的大多数男人与女人的战争,都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的,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真正矛盾,所以我们就需要用一种新的方式对待今天家庭发生的新的矛盾。我们在剧中所要表达的,也是怎样去经营一种新的家庭文化。都说女人猜忌男人最让男人受不了,但是这种警钟我觉得是必要的,女人吃醋其实表达的是对于男人的一种爱。至于男人怎么去承受,我想这就是家庭文化的范畴了。”

  佟大为:我从来不和老婆吵架

  拍摄《奋斗》时开始恋爱,再到《婚姻保卫战》时已经结婚生子,可以说佟大为的爱情走了一条“赵宝刚路线”。谈到自己的“婚姻经”,佟大为说,生活中自己从来不和老婆吵架,而这也是从《奋斗》到《婚姻保卫战》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工作性质已经让我和老婆聚少离多,如果还将时间花费在吵架上,也太对不起自己了。”佟大为打趣道。忍让似乎是佟大为的为夫之道,不过他说,在婚姻中一方的忍让,其实就是给对方下了一个“套”,会让对方“不忍计较”。

  黄磊:“家庭煮夫”乐此不疲

  总给人一副书卷气的黄磊介绍说,在《婚姻保卫战》中,自己就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家庭煮夫”,充分体现了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特色——丈夫主外买菜接孩子,妻子主内坐镇办公室。黄磊说在戏中和袁莉饰演的这对夫妻,其实是在用一个很轻松的方式来诠释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现代家庭究竟应该怎样面对女性社会意识的觉醒。“戏里虽然我经常挨欺负,不过也能一一化解。现实生活中,我其实也是个‘煮夫’级老公,我觉得这样很幸福。其实一个家庭的责任要彼此分担,很多夫妻都能共患难,那么当共享受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去计较那么多。”

  马伊琍:最近我成了足球寡妇

  马伊琍与文章的婚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段婚姻不看好者不在少数。当被问及与文章的感情时,马伊琍却表示不在乎外界的种种传言。“在剧中我是一个开始为家庭牺牲事业,后来又在事业与家庭中艰难选择的人。但是我一直认为婚姻和孩子是一个女人的必经之路,有了孩子女人才完整。所以我一直不觉得婚姻需要女人去牺牲什么,因为本身它带给女人的就是一种幸福。不过这个过程中当然也需要点调味剂,就像现在文章天天看球,我这个球盲就像很多女人一样成了足球寡妇,不过不要紧,其实我们也可以找点别的节目,让老公吃吃醋,当然这种小情趣要掌握好度。”马伊琍的一番言论算得上特立独行。

  袁莉: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

  相比较于其他几位主演,袁莉的婚姻之路就显得曲折了很多。提及自己的婚姻观,袁莉大部分时间都是能躲就躲。不过谈到此次的角色时,她却说虽然自己演的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大女人”,但现实生活中自己却截然相反。“我其实很小女人的,只不过很多人总被我的角色所误导。我希望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终归来讲女人是需要被保护,被呵护的。”如此看来,袁莉如今真的很想爱,更想被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