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穿剧《宫》体现高智商 制作方豪言只做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5:10  新浪娱乐
清穿剧《宫》体现高智商制作方豪言只做第一

杨幂

  新浪娱乐讯 芒果传媒最新清穿剧《宫》即将在世界杯决赛前夕开机。编剧兼制作人于正对记者放言,这部剧将超越他自己之前的所有作品,也会超越国内已经有过的所有穿越剧。

  《宫》要做穿越剧的头牌  铁定超过《美人心计》

  于正坦言,清穿剧《宫》的确受了神话》等其它穿越剧的启发,而且之前他也对每一部优秀的穿越剧都有关注,“知彼知己”,但是在他看来,别的穿越剧基本上还只是沉湎于YY(意淫),而《宫》与它们有突破性的区别。“你可以把它看作古装版的《潜伏》,也可以看作古装版的《杜拉拉》”,这位善写女人戏而蜚声圈内的年轻制作人意气风发地声称,“《宫》很少涉及爱情,它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原创故事,包含了现在很多女孩子的青春梦想,更多的是宫斗,是残酷青春,是呼唤温情,甚至影射了现代职场的种种规则”。尽管此前的《美人心计》给于正带来了巨大的声誉,但是显然他对《宫》的成功抱有更高期待。两部戏都有宫廷,都有女人,但是《美人心计》里的女人是天生聪明,是纯粹的宫廷故事;而《宫》里的女人是展现了变聪明的过程,是宫廷+谍战,斗争让人聪明,因此《宫》的“智商”会更高一些,表现得更宏观,肯定会比《美人心计》更好。

  女主角为杨幂量身定做  选择冯绍峰是师出同门

  当记者问及女一号为什么选择了杨幂,于正立即“纠正”,是因为杨幂,所以才选择把女主角设计成了“晴川”这样一个形象。

  在穿越剧《宫》里面,“晴川”是第一号女主角,那么她会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呢?于正的回答是,杨幂是什么样子,晴川就是什么样子。毫不掩饰自己对杨幂的喜好。

  谈及剧中男主角八阿哥,于正则经历了一段挣扎。最开始希望能写出一个尽可能符合历史的阿哥,但是写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这个人物似曾相识,搜寻记忆才发现与自己的同门师兄弟冯绍峰几乎吻合。不过于正表示选择冯绍峰也是受了朋友的影响。“你们是不是刚看过湖南卫视播出的《佳期如梦》?它的原著作者匪我思存和我是好朋友,他说冯绍峰扮演的孟和平非常契合,而我和绍峰本来就是多年的朋友,互相都非常了解,所以不由自主地,八阿哥就成了冯绍峰了”。

  于正提醒记者,不要只盯着男女一号,《宫》的演出阵容实力非常均衡,刘雪华郭羡妮邵美琪何晟铭等人都是在圈内炙手可热,而且几乎每一个人加入这个团队都仿佛有一种机缘引,背后都有一个近似乎“灵异”的故事。

  于正还特别感谢网友的支招,在创作过程中认真拜读了很多网友的帖子,其中有人归纳总结出穿越小说的100个俗套,自己看了以后就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这些“雷区”。尽管穿越剧是最近几年的潮流特区,得到芒果传媒支撑的于正还是表现出少见的张扬,号称《宫》肯定是一部堪称完美、超过以往任何一部穿越剧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